明格拉遗孀泪洒纪念活动 王家卫:他和我们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5:26  新闻晚报
明格拉遗孀泪洒纪念活动王家卫:他和我们同在

王家卫安慰卡罗琳

  晚报讯 王家卫来了、陆川来了、卡罗琳来了、影迷来了、记者来了……昨晚的衡山电影院在光影中迎来已故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电影回顾展。

  就在上周六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明格拉遗孀、华裔卡罗琳登台用中文向大家述衷肠,并从王家卫手中接过了电影节组委会追加授予的“终身成就奖”,那一幕令人动容。昨晚,卡罗琳身着一袭优雅的黑色长裙,在主持人陆川的邀请下再度登台,这一次她选择用朴实的英文向大家致谢:“感谢各位导演的到来,很荣幸电影节能邀请到王家卫继任主席,并举行明格拉回顾展,我代表我的儿子以及家人表达诚挚的谢意,也愿大家在此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这时候,“临危受命”的主席王家卫走上台,向卡罗琳赠送了电影节精心准备的礼物,其中有电影节七位评委送给她的话,有采访过他的记者写的稿子等等,所有内容都集结成精美的画册送到了卡罗琳手中。画册中,还有2004年明格拉在北京接受本报采访时,写给读者的一段话: “很高兴 《冷山》即将在上海上映,但是我很抱歉不能来,我希望能在中国拥有更多的朋友。”

  手捧礼物的卡罗琳眼中闪烁着泪花,当工作人员再度送上寄托哀思的三束白花时,难掩激动的卡罗琳哭了出来。一旁的王家卫顺势揽过她,拍了拍她的肩。在随后的发言中,王家卫一席话再次感动了所有人:“其实我们的评审不只7个人,因为安东尼·明格拉一直和我们在一起。”记者 于音 摄影 孙燕君

王家卫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