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周五国内映 网友热议中国元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21  新浪娱乐
《功夫熊猫》周五国内映网友热议中国元素(图)

《功夫熊猫》中文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在北美热映两周,票房逾亿的三维动画电影《功夫熊猫》将与中国观众见面。北美热映风光无限,又以古代中国为背景,融合功夫元素,同时又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角,《功夫熊猫》在国内未映先红,成为媒体和影迷关注的热点话题。多数影迷急切盼望先睹为快,但也有影迷质疑称《功夫熊猫》是镶嵌了中国元素的西式汉堡,不伦不类,并就在西方文(blog)化声势浩大的现状下如何继承并发扬传统文化展开讨论。

  早在影片造型披露之初,影片主角功夫熊猫的造型就曾引发不小的争议,有影迷大呼“彪悍”、“高大威猛”,称其未能体现熊猫的可爱之处;而通过其他方式先睹为快的影迷在肯定影片娱乐性的同时,也对西方电影人在西方式思维模式主导下对中国文化的内涵和审美特质所作的诠释表示缺乏认同,并对由此带来的对传统文化的冲击表示了担忧。

  无独有偶,行为艺术者,有“熊猫人”之称的赵半狄16日清晨和部分支持者一起到电影局门前表示抵制《功夫熊猫》在国内上映,称《功夫熊猫》“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去编织美式“励志”故事,虎视眈眈的还是中国人的钱包。电影局局长童刚和赵半狄等进行了沟通,表示理解对方的感受,但对此实行行政干预并不合适。

  但对影片表示支持的也不在少数,有网友留言表示:“看得出制作班底已经努力向中国文化靠近,虽然他们甚至没搞明白师傅是称谓而不是名字,但是我觉得真的作的很好了。”认为该片热映有助于中华文化的传播。

  据悉,《功夫熊猫》在北美上映两周获取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收入,而本周五(20日),“远嫁”海外的“熊猫”将回“娘家”省亲,届时国内观众可以一睹征服美国观众的熊猫的风采。柏林/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