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不屑《功夫熊猫》 密拍《熊猫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20:43  金羊网-新快报
迪士尼不屑《功夫熊猫》密拍《熊猫回家路》
迪士尼不屑《功夫熊猫》 密拍《熊猫回家路》

  继去年的宝葫芦的秘密(迪士尼不屑《功夫熊猫》密拍《熊猫回家路》)》之后,迪士尼今年又再推出一部《熊猫回家路》。此片之前一直密而不宣,直到昨日在上海电影节的发布会上才公布出一些具体的细节。影片的主角是一个孤儿和一只走失的熊猫,通过孩子送熊猫回家的过程,展现人与动物之间的爱,是典型的迪士尼“合家欢”影片系列。

  对于该片涉及熊猫的题材,与即将在本月底上映的派拉蒙动画片《功夫熊猫》不谋而合,迪士尼高层表示两部影片没办法做比较,因为《熊猫回家路》取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而且是以“爱”为主题,和前者的搞笑功夫片类型完全不同。而影片刚刚在四川杀青,预计要到2009年才上映。

  “熊猫”创意雷同实属巧合发布会一开始就有记者提出,同样是以中国的国宝熊猫为题材,迪士尼这部《熊猫回家路》是不是有意与派拉蒙的新片《功夫熊猫》唱对台戏。影片的制片人就开玩笑地表示,可能一个好的题材在脑中酝酿的时候发出的电波比较强烈,对方也感应到了。其实两家不约而同地选择熊猫题材,纯属巧合。但《熊猫回家路》和《功夫熊猫》其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片子,前者是讲述爱和亲情,捕捉人和动物之间的情感,也展示大自然的奇妙。影片的创意早就有了,迪士尼参与发行则是前不久的事情。

  作为一部主要拍给内地观众看的电影,影片以普通话为背景,导演是曾经拍摄过《我的兄弟姐妹》俞钟,演员是曾经与张柏芝(迪士尼不屑《功夫熊猫》密拍《熊猫回家路》 听歌)刘青云《忘不了》中演过对手戏的童星原岛大地。发布会现场,原岛大地表示能和熊猫进行近距离接触让他非常兴奋,而他也有幸地被熊猫亲吻了一下,成为自古以来被熊猫主动亲吻的第一人。

  此外,由于5·12大地震的时候,剧组正在巴郎山拍摄,因此受地震影响不大。在地震之后,也成为第一个安全从地震中撤出的剧组。

  取材于四川卧龙的真实故事《熊猫回家路》是国内电影中比较少见的人和动物的题材,影片讲述一只熊猫仔仔(听歌)和母亲走散了,无意中遇到一个在山里生活的孤儿。孩子一直保护着幼小的熊猫,但最后他意识到必须送它回到自己母亲的身边。据介绍,影片取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制片人当时去四川卧龙考察的时候,对于熊猫保护站的来历觉得很好奇。不过说法也众说纷纭,其中一个说法就是保护站创建人之一就是一个孤儿,早年救过一只熊猫,长大后就立志成为熊猫的保护人员。制片人被这个说法所感动,因此就沿用了故事。

  从昨天曝光的剧照来看,这部影片没有迪士尼影片一贯的梦幻色彩,反而拍得很写实。孩子的脸蛋脏脏的,山里的环境看起来也很真实。对此,影片的制片人表示,这正说明了《熊猫回家路》是真正的迪士尼出品,因为“爱”和“亲情”是迪士尼影片的重要主题。而且影片当中没有特技、没有动画,主角也不是王子和公主。

  8只大小熊猫担任演员

  在说到与《功夫熊猫》的比较时,迪士尼方面很自豪地说:“我们的熊猫是真的。”事实上,影片的制片人最早确实想过用假的熊猫来代替某些镜头,为此还特别花大代价制作了一个仿真度很高的机器熊猫。但后来发现,假熊猫完全替代不了真熊猫和孩子在表演时候的那种互动感,所以最后假熊猫的镜头一个也没有被采用。

  而影片“熊猫仔仔(blog)”的扮演者,其实是六只年龄大小不一样的熊猫。影片2月进入四川拍摄的时候,刚好熊猫妈妈生了一群小熊猫,剧组就在这群小熊猫中挑选七八个月大的熊猫仔仔。随着拍摄进度的延长和小熊猫年龄的增长,剧组前后一共用了6只不同的熊猫仔仔来扮演剧中的角色。而熊猫妈妈也采用了两只不同的母熊猫,加起来影片中一共有8只大小不同的熊猫演员。导演也特别强调,对待这些特殊的演员,剧组是十分小心的,每只熊猫现场都有三四个人在保护。新快报(blog)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熊猫回家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