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写给中国的情书 首映票房全捐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1: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目前全球票房已累计达1.5亿美元的梦工厂动画大片《功夫熊猫》,20日凌晨零点就将登陆蓉城各大影城,这部电影因充满中国元素而一直被中国观众期待。昨日,该片在上海电影节举行了首映场,中国元素结合搞笑片段,令90分钟的放映时间里笑声不断,用导演自己的话说:“这是写给中国的情书,希望能给熊猫家乡的人带来快乐。”

  遗憾首映礼未在卧龙举行

  由于全国院线5月票房低迷,各影院期待《功夫熊猫》能够为刚刚开始的暑期档赢得一个开门红。作为大熊猫的故乡,成都各影城也做好了准备来迎接这只“憨熊猫”,在排厅上会给予最大的支持。

  片方派拉蒙方面曾经一度打算将影片的全球首映礼安排在四川卧龙举行,但由于不久前的汶川大地震这个计划被搁浅。导演斯蒂芬森及其他影片主创也为没有到卧龙看到活生生的大熊猫感到遗憾。斯蒂芬森十分关心地震后大熊猫的生活状况。为此,派拉蒙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达成一致,决定将昨日首映的票房所得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

  梦工厂向奥运中国致敬

  之前有消息说《功夫熊猫》是梦工厂在向奥运年的中国示好,事实上,《功夫熊猫》确实在中国味上下足了功夫。影片中遍布中国符号:卷轴、汉服、斗笠、兵刃、牌坊、庙宇、宫殿,甚至包括瓷器上的纹路。最让人叫绝的还是通篇不失写意的中国山水背景,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白云缭绕的隐逸山林———一派东方古典浮现于梦工厂的3D世界。

  在中国功夫片中,武林中人往往是从动物身上得到启发,创立出虎鹤双形拳、猴拳、螳螂拳、蛇拳等等拳路。而梦工厂反其道而行之,恢复了这些招数的真身,让虎、鹤、猴、螳螂、蛇成了五大江湖高手。此外,好莱坞版本中,除了杰克·布莱克、安吉丽娜·朱莉等大牌参与配音,片方特意请来成龙刘玉玲,强化中国元素。电影中的配乐也全部是二胡、琵琶、大鼓等中国乐器,甚至在一段房顶追逐戏中能够听出点谭盾《卧虎藏龙》的影子。

  早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