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明日起在内地公映 票房将捐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2:03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将于明日起在内地全面公映。鉴于发行方派拉蒙公司多年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友好合作。昨天下午,《功夫熊猫》在电影节举行一场特别放映暨首映活动。当天首映所得票房也将悉数捐给四川地震灾区,为中国大熊猫的灾后生活重建献爱心。

  为赈灾特别放映

  鉴于片中元素完全取材于中国,派拉蒙方面曾经一度打算将影片的全球首映礼安排在四川卧龙举行,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个计划被搁浅。影片主角阿宝没能回到出生地,影片主创的导演斯蒂芬森等都没有看到活生生的中国大熊猫,也成为一大遗憾,他个人也十分关心中国大熊猫经历地震后的生活状况。为此,派拉蒙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达成一致,决定将在18日首映的票房所得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

  获得媒体一致好评

  昨天的特别放映活动引发了媒体和中国观众的高度关注。虽然影片在两天后就将正式在内地公映,不过昨天的特别放映现场仍旧是人满为患,不少人都想早一点一睹这只好莱坞熊猫在银幕上的真面目。影片放映结束之后,不少观众给予了《功夫熊猫》相当高的评价,并且认为是今年迄今为止最有乐趣的一部影片。《功夫熊猫》特别放映的成功也让这部即将于6月20日在内地正式上映的海外进口大片的票房前景一片光明。

  好莱坞熊猫的秘诀

  《功夫熊猫》无疑将成为今年暑期档最出风头的影片之一。来自好莱坞的这只“洋熊猫”究竟有什么秘诀让熊猫和功夫故乡的中国观众也跟着追捧呢?首先不得不佩服好莱坞电影人的创意,把憨态可掬的熊猫和要求身手敏捷的功夫结合在一起的确产生了巨大的化学效应。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无疑有点看西洋镜的味道,而且这还是一个好看的西洋镜,因为所有的创意都合情合理,但却又迸发出了新意。其次就不得不佩服编剧的功力了,能够把情节设计得幽默搞笑但又不落俗套。最后就是导演的功力了,明白如何在影片中突出熊猫和功夫这两大元素背后值得挖掘的商业和艺术元素。

  这三点结合在一起,这只洋熊猫自然在银幕上威风八面了。建议中国电影人去看一下《功夫熊猫》,不是为了跟风,而是去学习怎样把原本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元素和电影产业结合起来。特约记者|成晚|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