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很中国很搞笑 加菲猫变“阿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上海专电昨天,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在上海上映,片中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阿宝人偶在映前与影迷互动。据悉,首映场票房将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特别定制的4个阿宝人偶将分别在北京、上海等地与影迷亲密接触。

  由中国文化迷斯蒂芬森导演执导的《功夫熊猫》中国元素十足:不仅主角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片中的中国功夫、充满东方哲理的对白、筷子、象棋、功夫秘笈等,无不让现场的中国公众倍感亲切。美国影片商业元素的巧妙融合,使影片添加了轻松搞笑的成分,令整个剧场充满笑声。据了解,派拉蒙方面曾经计划将影片的全球首映礼安排在四川卧龙举行,但因为汶川大地震而搁浅。对此,导演斯蒂芬森深感遗憾。

  英文原版《功夫熊猫》中的阿宝由好莱坞喜剧明星、金球奖入围者杰克·布莱克配音,为熊猫师傅配音的是两度奥斯卡奖得主达斯汀·霍夫曼,师傅手下的五大高徒老虎、仙鹤、螳螂、蛇和猴子分别由安吉丽娜·朱莉、戴维·克罗素、塞斯·罗根、刘玉玲、成龙配音。内地中文版配音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完成,副厂长刘风在成功为加菲猫配音之后,再度为阿宝献声。记者张红梅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