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让观众笑岔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5:33  南方日报
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让观众笑岔气(图)

《功夫熊猫》海报

  火速称霸全美票房的迪士尼动画片《功夫熊猫》昨天下午在上海电影节首映。放映过程中,银幕上又胖又笨又懒的熊猫阿宝,彻底左右了大家的情绪,全场笑声几乎没有断过,堪称疯狂。该片将于明日起在全国公映。喜欢动画的人将看到《怪物史莱克》班底的明朗画风;喜欢功夫的人将看到各种奇怪的动物打出成龙、李连杰的动作;喜欢大牌明星的人则可以听到安吉莉娜·朱莉、达斯汀·霍夫曼、刘玉玲、成龙等人的配音。

  熊猫功夫:

  练功全靠“抢包子”

  《功夫熊猫》讲了一个简单老套的故事,但讲述方式却决不简单老套。作为一部老少咸宜的搞笑片,它的笑料十分新鲜、密集,不低俗、不勉强、不重复。

  阿宝是一只圆滚滚、笨手笨脚的熊猫,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热血的中国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开的面馆帮忙。万万没想到,在村里发生灾祸的时候,他竟然被选中,要靠他来拯救周围的人。他和他的偶像“五大高手”悍娇虎、灵鹤、快螳螂、俏小龙以及猴王一起向他们的师父功夫大师习武,闹出很多笑话。

  片中差点让人笑岔气的是“抢包子”一段。功夫大师发现阿宝贪吃,食物可以激发他体内所有的潜能,于是以美食来引诱他练功。正当阿宝进展神速的时候,大师给了他一篮包子,为了抢到包子,两人用筷子进行了一番大战。每次眼看熊猫要抢到,甚至伸出贪婪的舌头,还是被大师抢走,双方精彩凌厉的武侠动作配上熊猫无比滑稽的表情,让电影院里笑声不断。最后,阿宝终于抢到了包子,他发现自己不饿了,因为已经练成绝世武功。

  熊猫哲学:

  “秘籍”是不存在的

  被龟大仙选为大家的拯救者“神龙大侠”时,谁都不相信这只憨笨的胖熊猫能够担此重任。于是,师父和“五大高手”设置了许多障碍,把毫无功底的熊猫扔去练功,搞得他浑身是伤,滚下山谷。他的存在完全是一个笑话。但在龟大仙的鼓励下,他还是没有离开。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回家的时候,却发现他在笨拙地练习劈叉,结果把自己卡住,动弹不得。

  后来,他的功夫已经练得很好,功夫大师把神龙秘籍交给他,希望能赋予他神功,打败敌人。可是,秘籍上竟然没有一个字。正好,爸爸也告诉他,家里祖传的面汤秘方是:什么都不加,你相信它是特别的,它就是特别的。这时,熊猫阿宝恍然大悟:在这个世界上,所谓的“秘籍”是不存在的,但你要相信自己的真功夫是最强大的。

  熊猫血统:

  好莱坞加中国功夫

  这只熊猫外形庞大,他的血统也是非常复杂。在影片中,他的爸爸是一只鹅,而妈妈则没有交待。有些观众表示不解,以为最后鹅爸爸会披露熊猫的身世之谜。其实,这个片子根本就无视自然规律——熊猫的爸爸就是一只鹅,而鹅的爷爷竟然是一只猪。

  熊猫的长相就是我们熟悉的大熊猫,只是他更加“好莱坞”一些,肚子浑圆、双眼乱瞪、一口白牙,相当夸张。他的语言和搞笑方式都是好莱坞式的。有人说他是又懒又贪吃的胖熊猫,他回应,我是又懒又贪吃的英勇无敌胖熊猫。

  他的功夫则完全是中国血统。成龙在配音时也惊诧,一个动画片的武打动作能够做得如此专业:“我觉得编剧应该都是功夫高手,因为片中的角色什么招式都会,也许他们参考过我的武打动作,不过有时候这些动画角色打得比我还好。搞不好下次我拍功夫片还要抄它们呢!”

  -相关

  看《功夫熊猫》亲近真熊猫

  备受瞩目的好莱坞暑期档动画片《功夫熊猫》明日起在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旗下中华广场电影城、广州金逸国际影城、岗顶天河电影城等各大影城全线上映。

  为迎接这只颇具中国特色的“功夫熊猫”,金逸珠江院线旗下各大影城除了派发电影原版礼品以及制定多种家庭优惠票套餐外,还举行了“看《功夫熊猫》,亲近真熊猫”主题活动。在影片上映起至7月13日,凡是到中华广场电影城、广州金逸国际影城、岗顶天河电影城3家影城观影的观众将有望获赠长隆野生动物园门票以及大熊猫公仔等礼品。此外,观众凭上述电影城票根还可获得长隆野生动物园和香江野生动物园8至9折门票优惠。    李培 周豫

  《熊猫回家路》对抗“功夫熊猫”

  继派拉蒙公司投拍的《功夫熊猫》上映后,华特迪士尼公司也在上海电影节上公布了新片《熊猫回家路》的更多细节,作为中国形象标志的熊猫成了银幕大热。不过面对来势汹汹的“功夫熊猫”,迪士尼方面不愿做更多比较,影片制片表示两部电影一部是动画片,一部是真实熊猫出镜的剧情片,两者不具可比性,而和“功夫熊猫”走搞笑路线大耍活宝相比,《熊猫回家路》打的是真实煽情牌。

  《熊猫回家路》由俞钟导演,讲述了一直和母亲失散的熊猫幼仔在森林历经艰难险阻,最后被一个孤儿小男孩解救的故事。在《忘不了》中有出色表演的小童星原岛大地担任男主角,而比他更抢镜的是两大6小8只熊猫。剧组在四川地震之前一直在卧龙震区当地取景,剧组从震区撤出也经历了一番曲折。导演俞钟介绍虽然没有大的损失,但片中两只熊猫幼仔中的毛毛不幸在地震中遇难,这让整个剧组都感到非常悲伤,影片最终定名为《熊猫回家路》某种意义上也是对震区熊猫的祝福。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