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向中国致敬 曾计划在卧龙全球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好莱坞梦工厂的动画片风靡全球,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今年暑期,一个挺着大肚子、笨手笨脚的卡通大熊猫阿宝,将成为全球银幕的宠儿。昨日,好莱坞一掷亿金拍摄的首部以大熊猫为主角的动画大片《功夫熊猫》,提前亮相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片方宣布,当天这场中国首映票房,将悉数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中国大熊猫的灾后生活重建。发行方派拉蒙公司认为,《功夫熊猫》在北京奥运之前全球上映,中国会成为全世界的话题,因为“熊猫不需要解释就能代表中国”。明日,该片将登陆成都各院线。

  曾计划在卧龙全球首映

  《功夫熊猫》已于6月6日率先在北美公映,首周末票房就达6000万美元,是梦工场历史上首周末票房最高的非续集影片,而且后劲十足。由于片中元素完全取材于中国,片方派拉蒙公司曾计划将影片全球首映礼安排在四川卧龙,但因汶川大地震而搁浅。影片主角阿宝没能回到出生地,影片主创无缘来中国看大熊猫,也成为一大遗憾。为此,派拉蒙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达成一致,将昨日首映票房所得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

  昨天的首映式座无虚席,观影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正如该片导演马克之前所说:“我从新闻中得知,虽然卧龙的熊猫基地遭到破坏,但熊猫基本安然无恙。我心里一直牵挂着中国人民,我知道,对你们来说这是一个十分困难的时期,我希望我的电影能给灾区孩子的脸上带来笑容。”据悉,比真人还大的特别定制大熊猫阿宝玩偶在中国只有四个,片方特别安排在影片上映时将其中一个运到成都,与影迷亲密接触。

  导演研究中国文化30年

  梦工厂上次创作中国题材动画片是1997年拍摄的《花木兰》。与改编自中国古典名篇《木兰辞》不同,这次梦工厂选择了原创:面店老板之子熊猫阿宝,生活在高手云集的和平谷,好吃懒做、肉多皮厚的他竟是个功夫迷,整日幻想成为功夫之王,结果,参加武林大会阴差阳错得到了神龙秘笈。然而此时,大反派残豹越狱复仇,阿宝必须打败对手,保护和平。中国观众对大熊猫形象十分熟悉,不过,阿宝的语言行为则有美国式嘻哈之风。片中“抢包子”“针灸”“偷吃饼干”等情节,阿宝憨态可掬、表情丰富,观众爆笑不断。

  影片虽是西方制作,却充满东方神韵。导演马克·奥斯波恩前后用了30年时间研究中国文化,制作这部片子历时5年。他曾自信地表示,就算观众用放大镜一帧一帧地看,所有细节也绝无瑕疵。贴近中国文化并用最真实手段来展示,让全球观众了解中国文化,正是他的目的,因此,“《功夫熊猫》是我对中国的一次致敬。”本报特派记者 卫昕上海报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