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经典片种选出最伟大 《教父》黑帮片中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52  信息时报
十大经典片种选出最伟大《教父》黑帮片中夺冠

《教父》一片是黑帮片经典中的经典

十大经典片种选出最伟大《教父》黑帮片中夺冠

十大经典片种中的伟大电影

  时报讯 美国权威电影组织美国电影学院(AFI)日前选出“美国十大经典片种中的10部最伟大电影”名单,结果脍炙人口的《迷魂记》《阿拉伯的劳伦斯》《教父》等,分别在悬疑、史诗及黑帮片类别中称冠。值得一提的是,只有3套来自21世纪的电影能够入围,分别是《史莱克》《海底奇兵》以及《指环王:护戒使者》。

  美国电影学院每年均会举办大型电影选举,今年他们邀请好莱坞演员、导演及影评人投票,从500部电影中挑选他们认为最经典的类型片。

  大会预先设定10个片种,在动画片类别中,迪士尼在10大名单中占了9席,其中1937年的《白雪公主(十大经典片种选出最伟大《教父》黑帮片中夺冠)和7个小矮人》获选冠军。最佳运动片是马丁·斯科塞斯的《愤怒的公牛》,但曾夺奥斯卡(十大经典片种选出最伟大《教父》黑帮片中夺冠)最佳影片的《烈火战车》及《百万英镑》则未能上榜,AFI主席鲍伯如此解释:“电影名单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它所带来的争议,我相信《城市之光》获选最浪漫喜剧片后,会有几百万人找来重温。”已故男星詹姆斯·斯图尔特有最多作品上榜,共有6部电影,跨越4个片种,其次则是汤姆·汉克斯及黛安娜·基顿,同样有4部电影入选,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也有3部电影榜上有名。

  东东

教父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