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上海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12  江南都市报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段萍报道:继《花木兰》之后,又一部中国题材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来到中国,18日下午提前亮相于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所得票房将悉数捐给四川地震灾区,为中国大熊猫的灾后生活重建献爱心。虽然此前《功夫熊猫》即将内地上映遭受抵制风波,但没有阻碍影片诙谐幽默逗翻全场观众,令在场媒体感叹好莱坞能成功打造中国电影,更应该引发内地影人的自我反思。《功夫熊猫》的主角是中国国宝:憨态可掬的熊猫阿宝,主打功夫牌。导演斯蒂芬森是资深中国文化迷,谨以此片表达他对中国文化的敬意。在上海电影节的首场放映上,影片吸引了无数电影观众,整个影厅座无虚席。

  成龙李连杰首次合作的好莱坞电影《功夫之王》曾是4月内地影市的吸金王,但大多看过影片的中国观众都对过于幼稚的中国传统故事表现感到失望。通过现场观众的反映,此次好莱坞似乎已经真正“读懂”了中国,除了人物和道具,影片的理念、文化都是中国式的。一位影迷看完后感叹,“这部电影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可为什么中国人拍不出来呢?”观众表示:“该醒醒了,《功夫熊猫》拍得这么好看,中国电影人应该感到羞愧,再不努力,我们的东西都要拱手送人了。”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