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改提名规则 最佳外语片候选名额增至9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3:07  新京报

  奥斯卡(奥斯卡改提名规则最佳外语片候选名额增至9个)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昨日修改了奥斯卡奖提名规则,按照新的规则,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每部电影将最多只能拥有两个提名名额。2008年和2007年,《魔法奇缘》与《梦幻女孩》分别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的3项提名,这种情况以后将不再出现。

  此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名单将从6个增加至9个,以解决由于名额限制,优秀电影不能参与竞争的问题。今年,罗马尼亚电影《四月三周两日》便因为名额的原因,遗憾地没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前两年,最佳外语片提名甚至只有5部电影。

  “我们在为5部最佳外语片提名电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关注到我们拒绝了更多同样优秀的电影。”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组委会主席马克·约翰逊说,因此,从明年开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扩容。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奥斯卡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