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功夫熊猫》味道正宗 好莱坞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1:18  京华时报

  功夫片是中国电影人在好莱坞树起的一面金字招牌。梦工厂这回打着这幌子拍出了地道的中国味,让我一下子想起心有灵犀这个词。

  选用龟作为精神和最高层次功夫的代表,是很妙的处理。因之在我们的文化中具有丰富含意和能指。龟大师成为所有角色中最准确也最被观众认可的。他化作桃花离去的场面美妙无比。师父与豹之间的戏份也是传统套路,深得观众认可。师徒对决那场戏,铺垫父子真情片断闪回,编排简短有力,是全片中用情最深沉的精华片断之一。其间还穿插虎的回忆,令人唏嘘。

  至于片尾熊猫悟道,达到无为胜有为的境界,更是大智慧。将美食与功夫相提并论,既是中华文化在西方的客观体现,又给予观众很大满足感。《功夫熊猫》体现了制作者对文化的尊重,并在当代科技与传统中寻得完美平衡点。(天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