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四川恢复上映 创进口片首映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5:10  都市快报
《功夫熊猫》四川恢复上映创进口片首映好成绩

《功夫熊猫》四川恢复上映

  【关注理由】 尽管《功夫熊猫》国内上映时间比全球首映晚了近两周,但影片累积起来的良好口碑已经在中国观众中造成“期待心理”,因此该片在中国内地第一天上映就全面爆棚。

  【事件】由于某先锋艺术家公开抵制,使得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被迫在震区四川推迟上映,院线无奈之下只好安排退票,令不少观众大呼遗憾。

  据《成都晚报》消息,昨日上午,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功夫熊猫》恢复在四川的上映,由于成都是公认的大熊猫故乡,所以成都观众对《功夫熊猫》抱以极大的热情。

  据统计,截至昨日,《功夫熊猫》国内的票房已经稳破千万元。

  【本地】

  熊猫在杭州一天拿下30万元

  创杭州今年以来首映日最好成绩

  尽管《功夫熊猫》国内上映时间比全球首映晚了近两周,但影片累积起来的良好口碑已经在中国观众中造成“期待心理”,因此该片在中国内地第一天上映就全面爆棚。杭州市区是和除四川省以外其他内地城市同步在20日凌晨引爆的《功夫熊猫》首映场,据统计,熊猫“阿宝”在杭州市区首映日拿下的票房超过30万元,基本上场场爆满。

  “这是今年迄今为止,进口片里面首映日最好的成绩了,国产片里面堪比长江7号(《功夫熊猫》四川恢复上映创进口片首映好成绩)》。去年最好的是《变形金刚》,五天过亿,算是创了个纪录,估计‘熊猫’也比较难突破。但是这个周末三天里面,《功夫熊猫》全国再拿下3500万元票房,我看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业内的预测是,全国最终会突破一个亿。我敢断言,动画片里面,它肯定会创一个纪录。以前海底总动员(《功夫熊猫》四川恢复上映创进口片首映好成绩)》都没有过亿的。”时代院线旗下的奥斯卡(《功夫熊猫》四川恢复上映创进口片首映好成绩)电影大世界总经理童黎明,对这只熊猫的信心一方面来自统计数据,另一方面则是来自观众的反馈,“一只出口转内销的熊猫照样是国宝。关键是它的口碑好。目前我接触到的情况来看,看过的观众没有说不喜欢的。我们现在太需要喜剧了,尤其是一部好的喜剧,太宝贵了。”

  童经理透露,《功夫熊猫》在影院还将有一个多月的放映期,预计在7月底收档。

  【背景】 赵半狄的抵制

  日前,向来以“熊猫代言人”身份出现的艺术家赵半狄来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呼吁抵制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在中国的上映,他给出的理由是:好莱坞在莎朗·斯通发表对中国地震的言论后,又跑到劫后余生的中国“捞金”不合适;《功夫熊猫》“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

  电影局方面给予赵半狄的回应说,《功夫熊猫》已通过电影局审查,说明内容上不存在问题。对于电影延期或停止上映这样的问题,作为行政管理部门只能提出建议,具体的事务要交给影片引进、发行等市场部门。

  这可能是国内第一宗公开到官方机构抗议好莱坞的事件。

  【说法】 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

  《功夫熊猫》惟一的缺点,是它足以让很多中国电影人感到羞愧。这部电影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可为什么是外国人拍出来的?中国电影人得加油了!——成都某观众

  我喜欢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中国举办,希望能用最贴近中国文化的手段、最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全世界观众展现中国。因此,《功夫熊猫》是我对中国文化的一次致敬。——导演马克·奥斯本对四川停映事件不愿发表评论

  比起现在很多汶川大地震的纪录片和影片,灾区人民应该更需要这种电影,让他们高兴、快乐、放松。——作家韩寒(听歌 blog)

  翻开国内动画电影的档案,2006年那部所谓的魔幻大片《魔比斯环》(blog)投资1.3亿,结果票房惨败,新片《葫芦兄弟》票房1000多万都已经让人惊喜……许多影迷普遍反映,制作技术的落后并不是他们不看国产动画片的理由,更主要的是创意,是想法,是怎样把动物们变得可爱,而不是大人借动物的嘴给你讲一个道理。你们知道创美国动画片票房纪录的是哪部吗?全球3亿美元票房的《花木兰》,那是彻头彻尾的中国故事。——沈阳晚报记者关力制

  【评论】 对待《功夫熊猫》光痛心不行新华社

  全球文化在冲突与融合中发展的当今,在互联网与即时通讯工具让文化传播变得异常便捷的当今,空言抵制无济于事。面对《功夫熊猫》,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抵制,而是反思。

  憨厚可爱的熊猫,明明比好斗的“孙悟空”、比在东西方文化中含义不同的“龙”,都更适合进行卡通开发,也更适合充当今日“和平崛起”的中国的全球文化大使。中国的艺术家也有得天独厚的创作条件。但究竟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中国电影人没有尝试这样的艺术创造?

  美国《功夫熊猫》横扫全球的背后,暴露出的是中国电影文化视野狭窄,缺乏发现力、创造力、想象力,实质则是缺乏对本国文化的深层次理解。

  纵观历史,中华文化的长处就在于融合其他民族的文化,“洋为中用”是中国文化界的先辈留下的宝贵财富。可惜的是,我们的文化艺术界在这方面缺乏进取精神,反而让别人对中国文化的富矿一次又一次地进行了“中为洋用”的开发。

  从迪斯尼拍摄《花木兰》到派拉蒙拍摄《功夫熊猫》,10年过去了。我们不能只是捶胸顿足、痛心疾首,我们更期待中国电影艺术“雄起”!记者 王岳杭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