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超人》揭莫斯科影展 《对岸的战争》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50  新闻午报

  第30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日前开幕,美国动作片《全民超人》作为开幕影片在电影节举行了盛大首映。

  据报道,《全民超人》导演彼得·伯格和出演该片的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查理兹·塞隆出席了首映式。

  《全民超人》的制片人阿基瓦说,美国电影进入俄罗斯市场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该片成为电影节开幕影片应该能为这个过程“尽一份力”。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日本导演北野武被授予“终身成就奖”,电影节期间还将放映他的6部电影,包括《座头市》和《玩偶》。

  据悉,为期10天的电影节上将有约200部影片亮相,在16部参赛影片中,上影新片《对岸的战争》是唯一一部中国电影,该片以1937年上海“八一三”抗战为背景,是一部通过儿童视角描写成人世界的战争片,讲述了一场战争与一个孩子、一座城市之间的故事。《对岸的战争》导演李欣将携主创于本周飞赴莫斯科参加该片的首映式。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自1959年起每逢单年举行,1972年被国际电影制片商协会联合会确定为世界A级电影节,现已成为世界重要电影节之一。为扩大在世界电影界的影响,俄政府2000年决定将电影节从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闻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