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全民超人》--超级英雄下的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6:49  新浪娱乐

详解《全民超人》--超级英雄下的蛋(图)
《全民超人》海报

    2008年7月2日,威尔-史密斯的新片《全民超人》即将在全球上映,作为全球同步的一站,中国影迷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史密斯大叔的银幕新形象,但这个新形象是怎么来的呢,听我们一一给您道来:

  超级英雄下的蛋

  《全民超人》汉考克是无数超级英雄蹲在一起,下的一颗蛋,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看他的名字——Hancock,就是hen(母鸡)+cock(公鸡),除了下蛋还能干嘛——这句话当然是在胡扯,汉考克是超级英雄的“蛋”没错,却并非那样下出来的。至于正解,其实是这样地……

  英雄是个笨蛋

  《全民超人》是一部带有恶搞色彩的超级英雄电影,与一般超级英雄相比,一个重要区别在于主人公汉考克不是漫画人物,他的一切都是由编剧设计出来的,既然目的是恶搞超级英雄,自然会有不少夸张的相似之处。

  首先是汉考克的身世,说出来让人笑掉大牙,他和查理兹·塞隆饰演的女主角玛丽都是long long ago的时候由far far away的某大神创造的特殊人种,他们拥有比人类更强的力量,搞笑的是活到21世纪的却没有几个。这些人都是配对生产的,汉考克和玛丽就是一对。但是大神有个很缺德的规定,只要汉考克和玛丽在一起,他们就会互相制约,让对方变成普通人。话说上个世纪30年代的某日,这对夫妻去看电影的时候,汉考克被人打晕,玛丽意识到两人在一起弊大于利,离开了汉考克。汉考克在医院醒来之后,发现自己拥有上天入地的功夫,却搞不清楚自己是谁,这么多年来一直迷迷糊糊的过日子。这个设定之所以扯淡,首先是因为过于魔幻,风格应该和《地狱男孩》、《康斯坦丁》等带有宗教色彩的超级英雄相似,而《全民超人》的故事发生在现代的洛杉矶,看画面只会想起蜘蛛侠(详解《全民超人》--超级英雄下的蛋(图))和超人——这个设定本身就多少有些恶搞超人的意思,超人的祖上是氪星人,他的克星也正好是故乡氪星上的一种什么元素。所以你看,非人类出身加上奇怪的身世和汉考克多么相似。更深一层的说,《全民超人》对英雄的能力来源故意胡乱解释,刚好反应了所有超级英雄电影的通病,一说到能力来源,不是绿巨人式的实验失败,就是蝙蝠侠式的超前科技,或者蜘蛛侠的狗屎大运,最次的则是超人的外星身份。十分的没有创意,被恶搞了活该。

  超级英雄的心理疾病也很严重,刀锋战士(详解《全民超人》--超级英雄下的蛋(图))是混血儿,父亲是吸血鬼,母亲是普通人,他长大之后就特别痛恨吸血鬼,对这一优雅种族实行灭绝政策,要我说这么多吸血鬼,也该有几个好人吧。他是不打招呼,见面就杀,美其名曰为民除害,却有泄私愤的嫌疑。同样,蜘蛛侠也需要看心理医生,第一部里因为他的过失间接导致叔父被害,从此落下病根。第二部和好友决裂,更是雪上加霜。第三部和女友感情出现裂痕,差点就要失恋。一个人面对这么多问题,哪还有心情管别人死活啊。但是蜘蛛侠依然愿意用自己的工作时间来义务奉献,素质太高啦。其它有名的比如蝙蝠侠、铁人、夜魔侠(详解《全民超人》--超级英雄下的蛋(图))、金刚狼、万磁王也都被童年阴影和悲伤往事所困扰。汉考克也有心理问题,他脾气暴躁,尤其对老妈妈和小朋友不好,对人家大吼大叫,素质太低。而且还酗酒、好色、毁坏他人财产、总是把好事办成坏事,口碑那可不是一般的差,根本就是一个“全民公敌”。整个洛杉矶的媒体政府和群众都在羞辱他,汉考克说“我无所谓”,其实是硬装大尾巴狼,怕认错没面子。后来一名好心人出面,帮助他搞好公关,纠正一些小毛病,再次拯救市民的汉考克立马遭到热烈表扬,他被感动的一塌糊涂,连说以后要好好表现。说明还是在乎外界舆论的,只是需要给点鼓励而已。

  有些超级英雄比较浅薄,比如《神奇四侠》,能力来源非常白痴,导演也懒得去搞什么心理问题,但有一样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超能力,这可是超级英雄的立足之本。让我们看看汉考克都能干嘛。首先他力大无比,可以把一头鲸鱼扔到几百米外,这个力量肯定超过了地狱男孩,与绿巨人处于同一水平线,但道理都是一样的,力气大,没创意。第二是皮糙肉厚,就是脸皮厚,这可不是什么比喻,子弹都打不穿,岂不是很厚,但放到我们这理解,就是金刚罩铁布衫,老把戏了,超人都会。还有他会飞,这更大路货了,《神奇四侠》里的霹雳火(详解《全民超人》--超级英雄下的蛋(图))飞的时候像导弹,铁人飞的时候一身很帅的盔甲,都比汉考克有形。这倒不是说汉考克长得丑,而是衣服太难看。破帽子、破墨镜、一股味道的衣服,一点超级英雄的样子都没有。好在他好好作人之后,换了一套像模像样的紧身衣,看起来不那么别扭了,但也是在恶搞超级英雄的装扮,问问超人吧,为啥要穿着性感内衣出来活动?问问蝙蝠侠吧,衣服上画几块腹肌就代表你有腹肌吗?问问蜘蛛侠吧,你自己都说裆下有点紧了,干嘛不去换条大裤衩?这些有名的紧身爱好者,被汉考克无情的揶揄了。文/土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