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坞进军好莱坞 史泰龙施瓦辛格被“收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好莱坞动作片的两大标志史泰龙施瓦辛格昨日宣布:将联手在一部印度爱情片《奇爱》中充当“绿叶”,这是印度电影业一周内第二次向好莱坞抛出绣球。5天前,梦工厂传出易主消息,投资商就来自印度。印度歌舞类型片在沉寂了数十年后,宝莱坞终于向好莱坞发起了攻势。

  《奇爱》讲述一个印度特技演员在好莱坞找寻真爱的故事,由宝莱坞的超级巨星阿克谢·库玛尔和卡琳娜·卡普主演,将在美国环球影城拍摄完成,投资金额超过1100万英镑。

  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的加盟是该片最大的惊喜,但据透露,在《奇爱》中两人似乎并不打算对决,这或许会有点令观众失望。目前,两人的戏份还没有对外公布,有传言说他们将在影片中客串一下本人。《奇爱》制片人对记者说:“能请到史泰龙和施瓦辛格,反映出印度电影业正在上升的势头。”

  近几年来,宝莱坞已经开始和好莱坞共享影星。尽管如此,一直以来,宝莱坞始终难以进入好莱坞的主流视野,好莱坞的大牌明星对其也是不屑一顾。因此,史泰龙和施瓦辛格此举对于宝莱坞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几十年前,宝莱坞从好莱坞借来了名字。但印度电影业的总收入不到好莱坞的十分之一。不过,近年来宝莱坞电影事业发展迅速。过去三年中,印度电影收入保持了每年约17%的增幅,而好莱坞仅有3%。一位资深人士表示:“虽然宝莱坞电影目前正处于上升势头,但许多发了财的印度商人还是愿意把资金投向投资回报率更高的好莱坞。不过,宝莱坞重视的自我创新的理念近年也进入了好莱坞。”尚海青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