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内地票房破动画片纪录 8月出前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功夫熊猫》内地票房破动画片纪录8月出前传
6月18日,湖北宜昌市解放电影院里的《功夫熊猫》电影海报旁行人通过。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熊猫出马,一个顶俩”,6月20日上映的梦工场制作的动画片《功夫熊猫》首周末票房突破3800万人民币,创国内动画片票房纪录,推迟1天上映的四川地区该片也相当受欢迎,仅四川太平洋院线观影人次就突破5万。《功夫熊猫》不仅票房好,口碑也好,其中时光网会员综合评分8,创上半年新高,而且电影理论界、评论界也多数给予好评。本报记者从美国梦工场内部获悉,影片续集已进入筹备阶段,8月梦工场会在全世界直接发行《功夫熊猫》的前传DVD,内容讲述虎鹤等“五大高手”的身世与来历。

  票房高,观众喜欢

  虽然艺术家赵半狄呼吁抵制《功夫熊猫》,但他的行动并没得到太多支持,大部分网民、观众甚至表示反对这样的抵制行为。6月20日四川地区院线决定推迟上映该片,给出的理由是“因部分观众不了解《功夫熊猫》的内容,对其提出异议,院线等待以适当方式介绍影片后,再恢复上映。”据《成都晚报》消息,事实上6月21日四川院线就恢复《功夫熊猫》的上映,其中绵阳、都江堰、德阳等受灾城市影院也有上映。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道,上映后仅四川太平洋院线观影人次就突破5万,创动画片观影人次纪录。

  评价好,影评人认可

  对于《功夫熊猫》这样一部电影,电影理论、评论人士也多数给予好评,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blog)认为,这部电影非常适合儿童观看,在轻松、幽默的外表下,包含的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故事,潜移默化地告诉孩子们要坚持不懈、乐观向上、尊敬师长。而北京电影学院(blog)教授郑洞天也认为,《功夫熊猫》基本全由美国人制作,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相当到位。(记者杨林(听歌))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