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获奥斯卡投票权 华人评委已有陈冲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50  每日新报
李连杰获奥斯卡投票权华人评委已有陈冲等(图)

李连杰凭中国功夫打开国际市场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将对明年举办的第81届奥斯卡颁奖进行两大改革后,近日又公布了新吸纳的105名新成员的名单,这些新成员将获得明年奥斯卡奖的投票资格。功夫巨星李连杰被列入影艺学院新成员名单,成为继陈冲成龙邬君梅等明星之后,又一位获得奥斯卡投票资格的华人影星。

  自2004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便开始控制学院人数的扩容速度,今年打算吸纳137名新成员,但实际只有105位优秀电影人入选,导演、演员、摄影、编剧等各分支机构提供的候选人人数比计划中的要少得多,使得今年的最终人数确定在了105名,学院的总会员人数也控制在了6000名以内。今年9月,所有新会员将会聚费尔班克斯中心,参加学院特意举办的欢迎招待会。

  除李连杰外,新入选的成员还包括影星乔什·布洛林、玛里昂·歌迪亚、鲁比·迪、阿里森·简尼以及道格·里曼、贾森·里特曼等新锐导演。编译 张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