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泰龙主演宝莱坞影片 印度电影业来势汹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57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洛奇》和《第一滴血》的主演史泰龙,将成为主演宝莱坞影片的第一位好莱坞知名演员。史泰龙的动作英雄伙伴,现为美国加州州长的阿诺德·施瓦辛格也将出演这部名为《难以置信的爱》的影片。该片讲述一名印度艺人在好莱坞获得巨大成功,却找不到真爱的故事。影片的其他主演还包括两名宝莱坞演员阿斯凯·库玛和卡伦纳·卡普尔。

  本片也将是在好莱坞环球影城拍摄的第一部印度影片,影片预算堪称宝莱坞史上最大,达1100多万英镑。

  这是印度电影业一周内第二次向好莱坞抛出绣球。5天前,全球第6大富豪,拥有210亿英镑财富的孟买亿万富翁阿尼尔·阿米巴尼刚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场签下3亿英镑的合同。

  该片的拍摄证明,在印度歌舞类型片沉寂了数十年后,宝莱坞终于向好莱坞发起了攻势。

  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的加盟可以说是该片最大的惊喜。这两位上个世纪最知名的功夫巨星在当红之时,并没有机会同台对垒。到了21世纪,经由印度片牵线,他们的合作才千呼万唤始出来。

  目前,两人的戏份还没有对外公布,有传言说他们将在影片中本色演出,客串一下大明星“自己”。

  近几年来,宝莱坞已经开始和好莱坞共享影星。印度天后艾西瓦娅·巴克罕已经参演了一些好莱坞制作。美国眼下热门的电影《破天荒》、克里斯·洛克主演的《我想我爱我老婆》也是美印合作的产物。

  尽管如此,一直以来,宝莱坞始终难以进入好莱坞的主流视野,好莱坞的大牌明星对其也是长期不屑。邀请到史泰龙和施瓦辛格对印度影业有着更重要一层的意义,哪怕只是客串。

  但是,对史泰龙满怀信心的印度制片人,也可能日后会感到失望。因为史泰龙主演的最新系列作品《第一滴血》票房惨淡,出于“商业原因”英国奥登连锁影院甚至拒绝放映这部影片。

  梦工厂撮合“好宝恋”

  如果说史泰龙和施瓦辛格提升了宝莱坞的形象地位的话,那么印度阿米巴尼的公司入主梦工厂,则意味着宝莱坞更大的野心。

  据悉,阿米巴尼的公司最近与好莱坞一线明星汤姆·汉克斯、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和尼古拉斯·凯奇签约,达成联合制片协议。阿米巴尼还宣布他将为这些明星投资6亿美元拍片,帮助梦工厂在今年年底摆脱派拉蒙影业公司的控制。当这家有印度背景的梦工厂改头换面后,每年将完成6部影片的制作任务。

  另外,阿米巴尼公司前不久还宣布,在未来18个月,将斥资10亿美元扩大公司在好莱坞的地位。

  阿米巴尼公司注资梦工厂,撮合了宝莱坞和好莱坞的一场恋爱。在这场恋爱中,可以预见,好莱坞得到了宝莱坞,而宝莱坞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变得越来越好莱坞。

  好莱坞VS宝莱坞

  几十年前,宝莱坞从好莱坞借来了名字。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印度电影业去年总收入为25亿美元,不到好莱坞的十分之一。但过去三年印度电影收入保持了大约17%的年增幅,而好莱坞仅有3%。

  宝莱坞有着完全不同于好莱坞的体制,一部影片的投资额一般在2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印度人喜欢歌舞爱情片,宝莱坞出品几乎全靠自产自销。而好莱坞大片除了《侏罗纪公园》等,鲜有成功打入印度市场。印度一位资深媒体人告诉记者,“虽然宝莱坞电影目前正处于好年头,但许多发了财的印度商人还是愿意把资金投向投资回报率更高的好莱坞。而宝莱坞重视的自我和创新的理念也流入了好莱坞。”

史泰龙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