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任奥斯卡评委 96个国家地区可参赛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6:03  新闻晚报
李连杰任奥斯卡评委96个国家地区可参赛外语片

李连杰“打”进奥斯卡评委席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奥斯卡(李连杰任奥斯卡评委96个国家地区可参赛外语片)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第81届奥斯卡将邀请9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角逐最佳外语片大奖。要想符合最佳外语片参赛资格,影片必须于2007年10月1日至2008年9月30日之间在商业电影院连续公映七天以上,参赛影片必须以35mm或70mm胶片拍摄,此外数码电影也可参赛,这在以往是不允许的。

  在最佳外语片评选规则上,今年也有了新的改动。自2007年第79届奥斯卡开始,最佳外语片评选开始两步走,在包含5名候选影片的最终提名公布前,奥斯卡会提前公布先期提名,共有9部影片入围。今年的规则略有变动,来自洛杉矶的数百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委会将先期选出6部提名影片,此外由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选出另外3部有口皆碑的提名影片,然后择日公布9部提名影片,最终再在9部影片中选出获得提名的5部影片。

  与此同时,奥斯卡主办方还于昨天公布了105位新评委名单,其中包括来自演员、导演、制片人、摄影师以及其他技术人才在内的电影圈人士。其中,享誉国际的李连杰(李连杰任奥斯卡评委96个国家地区可参赛外语片 blog)也有幸成为新评委之一,他也成为继卢燕、陈冲(blog)邬君梅成龙(李连杰任奥斯卡评委96个国家地区可参赛外语片 听歌 blog)章子怡(李连杰任奥斯卡评委96个国家地区可参赛外语片)等人之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影星。新增的电影人评委中,还有今年的奥斯卡影后、《玫瑰人生》的主演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老无所依》的男主角乔什·布洛林、《朱诺》的导演贾森·莱特曼、编剧迪亚布洛·科迪、《蒙古王》的导演谢尔盖·波德洛夫、加勒比海盗(李连杰任奥斯卡评委96个国家地区可参赛外语片)3》的导演戈尔·费宾斯基等等。记者 于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