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美国影艺学院 李连杰握有奥斯卡生杀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7: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公布了2008年新吸纳的105名新成员的名单,这些新成员将获得奥斯卡奖的投票资格。华语影坛巨星李连杰被列入影艺学院新成员名单,成为继陈冲、成龙、邬君梅等明星之后,又一个获得奥斯卡投票资格的华人影星。

  目前美国影艺学院成员人数将近六千人,每年奥斯卡提名名单的选定,以及各个奖项得主的产生,都是由美国影艺学院成员投票决定。今年的邀请名单中包括了新任奥斯卡影后法国影星玛丽昂·歌迪亚、萨沙·拜伦·科恩等人。九月,所有新会员将会聚费尔班克斯中心,参加学院特意举办的欢迎招待会。

  奥斯卡评委的职业范围广泛,包括演员、导演、制片人、作曲、动画师、音效师……甚至还包括发行公司公共关系的负责人。电影学会主席弗兰克·皮尔森说:“受邀成为评委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在自己的领域有杰出表现,不受具体职业和国籍的限制。”(宗合)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