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危情24小时》退休“007”误入歧途当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刘同洲

  惊恐,绝望,愤怒……已“退休”的老牌“007”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拒绝再走孤胆英雄的老路,他“转行”在电影《危情24小时》中扮演一个愤世嫉俗的绑匪,制造了一个悬疑重重、危险不断的惊悚案件,该片今日起在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旗下各大影院上映。

  让人悬心的绑架案

  在《危情24小时》里,充满悬疑赎命的剧情令观众全程悬着一颗心。尼尔和爱碧是一对事业有成、恩爱有加的夫妇,5岁大的女儿苏菲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就在爱碧生日的这个周末,尼尔无法拒绝他的老板的郊游邀请,只得安排爱碧和她的好友一起去狂欢。爱碧找来了一个保姆照顾女儿,尼尔便开车顺道送爱碧去赴约。尼尔边开车边和爱碧聊天,突然车上冒出一个不速之客莱恩,他拿着枪从后座坐起来,声称绑架了他们的女儿。转瞬间,尼尔和爱碧陷入了绑匪的摆布中,而他要的只有一样东西——在24小时内完全受他的控制,照着他吩咐的每一件事去做。于是这对夫妻坠入了无间炼狱中,为了女儿的安危,不得不一次次地屈服,眼看着自己的巨额现金被烧、美好前程被毁,甚至生命也受到威胁,他们痛苦却无可奈何……绑匪为何绑架?尼尔一家最后是什么命运?请您自己走进影院寻找吧,答案就在片尾,结局肯定会令人大跌眼镜!

  “007”变凶狠绑匪

  《危情24小时》里皮尔斯·布鲁斯南抛弃了往日英俊的“007”形象,蓄起胡子,扮演一个凶悍的绑匪。被掩藏起来的俊帅外表,使得布鲁斯南的出色演技得以彰显,更加夺人眼球。布鲁斯南摆脱了潇洒帅气但类型化的“007”式的演绎,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多层次的、凶悍中有隐忍、粗暴中又具智慧的绑匪形象。这个绑匪虽然也像“007”一样手中有枪,但他的手机才是尼尔夫妇最害怕的“武器”——绑匪经常威胁打电话让同伙杀死小苏菲。

  戏外,布鲁斯南则是这部惊悚动作片的制片人,也就是老板之一。卸下巨星光环,事事亲历亲为,可见他对《危情24小时》的重视程度。当初一眼看中的剧本,确实不负其所望,让他实现了一次成功的转型。

  绑匪由有着多年经验的上译厂副厂长刘风配音。刘风曾在《生死时速》、《冷山》等佳作中担任重要角色的配音,因给《诺丁山》中的休·格兰特成功配音而获得中国译制最高奖,在《加菲猫2》里是他为那只懒惰狡猾的胖猫配音。在正热映的《功夫熊猫》中,肥胖的阿宝也是刘风配音,此次他又为布鲁斯南献声。

  “国王”美女来配戏

  影片中与布鲁斯南飙戏的男主角是性格演员杰拉德·巴特勒,好莱坞美女玛丽亚·贝罗饰女主角爱碧。

  杰拉德·巴特勒因在动作大片《300勇士》中成功饰演了英勇的国王李奥尼达,而一跃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一线男星。在《危情24小时》里收起肌肉穿上西装的他,依然还是一个勇士。面对布鲁斯南扮演的凶悍绑匪,他成了一个为捍卫家庭、保护家人而战的勇士,24小时里经历了迷惑、绝望、愤怒。只是这个看似好男人的“勇士”,在影片结尾处露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无论哪一面的演绎,让观众看到了杰拉德·巴特勒有肌肉更有演技。

  玛丽亚·贝罗曾凭借《冷却者》和《暴力史》两次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2006年在《世贸中心》中饰演尼古拉斯·凯奇所饰角色的妻子。在《危情24小时》里,散发着成熟魅力的她饰演充满母爱的年轻母亲,既展现家庭的温馨甜蜜,又演绎失去女儿的痛苦、面对绑匪要求的怨恨与无奈,这样的戏份为她在表演上提供了足够的发挥空间,她凭借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愈加纯熟的演技将人物的情绪刻画得入木三分。

  悬疑不断处处惊魂

  《危情24小时》是一部颠覆传统绑架的惊悚片,片中绑架不是因为钱,而是为了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剧中,剧情展现足够惊险,把看似简单的绑架事件转化到24小时的悬疑惊魂,每一分、每一秒都渗透着对将要发生的事情不可预知的恐慌。绑匪将巨额现金付之一炬、高楼天台之上急速奔驰的车子差点冲出栏杆、一份足以毁掉前程的神秘文件,时而交错、时而并行的蒙太奇剪切,紧紧抓住观众的思绪和神经,使得24小时里的一次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保持了节奏的递进与连贯。影片中多次出现的急速追车场面和高空俯拍等场景特效制作,将给观众带来惊险震撼的视觉体验。

  影档案

  《危情24小时》又译:《轮子上的蝴蝶》《赎命24小时》导演:麦克·巴克

  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玛丽亚·贝罗杰拉德·巴特勒

  类型:犯罪/剧情/惊悚上映日期:2008年6月26日上映影院:河南奥斯卡国际影城、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奥斯卡影都、新建文影城、洛阳新都汇影城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