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功夫熊猫》的四堂动画电影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05  新浪娱乐

独家:《功夫熊猫》的四堂动画电影课(组图)
《功夫熊猫》一出,国产动画电影立马矮了一截

独家:《功夫熊猫》的四堂动画电影课(组图)
国产动画在《功夫熊猫》的光环下显的黯然失色

  既然是差不多都在暑期档登场,那么这五部国产动画便免不了要拿来跟《功夫熊猫》比比武,尤其因为《功夫熊猫》用的是中国题材,这比武就显得更加意味十足。而在比试了五套武功之后,我们沮丧兼兴奋地发现(沮丧是因为跟人家差了老大一截,兴奋是有了标杆,还可以迎头赶上),中国动画应该跟熊猫老师好好学上两手。

独家:《功夫熊猫》的四堂动画电影课(组图)
《功夫熊猫》的题材并无特殊之处,熊猫阿宝也只是好莱坞打造的平凡英雄之一

  一、 题材:没有高下之分,只看处理的火候到不到

  从故事来说,《功夫熊猫》并无独到之处,只不过把功夫和熊猫的光鲜外衣套上了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励志故事上。在这一点上,《功夫熊猫》并不比同一类型的《潜艇总动员》和《真功夫》更优越,也不比斩妖除魔、正邪不两立的《葫芦兄弟》《风云决》《赤松威龙》更有噱头。

  但在题材的处理上,功力之高下还是很明显的,《葫芦兄弟》的可取之处是很有商业头脑,能把一套口碑不佳的老系列短片剪成一部新的长片,然而不足也很明显,制作公司甚至懒得整出一套新传奇来,只让葫芦娃们对付同一群老妖精,演的是“兵来将挡、魔高一丈”的对抗升级老戏码。《风云决》和《赤松威龙》倒没有这问题,制作公司也是颇有商业直觉,但阴谋争霸这一套也没给人多少新鲜感。《潜艇总动员》野心不大,一个简简单单的成长故事,《真功夫》似乎老练一些,在一个争当奥运火炬手的故事中加进了神秘家族史逐渐浮出水面的故事。

  而《功夫熊猫》,并不是大侠行走江湖的故事,而是讲大侠是如何炼成的,导演甚至对他练的什么功夫都不感兴趣,这就把影片从武侠电影的那些华而不实的俗套中解脱出来了,没有武林争霸,也没有家庭情仇,甚至没有高深莫测的武功,只有主角追寻个人理想,克服种种缺点,从而战胜自我,拯救大家,而唯有如此,我们才对好玩的大侠本“熊”了解得更多,我们才被打动。哎拉微特/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