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超人》7月2日上映 好莱坞大片攻势再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2: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柳庆庆

  本报讯 还沉浸在《功夫熊猫》带来的爆笑狂欢中吗?以为今年的暑期档“熊猫”绝对是第一票房杀手?快醒醒吧,又一波好莱坞大片攻势即将来袭。威尔·史密斯《全民超人》7月2日就将上映,而中国影迷这回真的“先睹为快”了,因为在该片的全球同步首映中,中国排在最前列,比北美的7月4日上映早了两天。

  另类救世主

  穿着紧身衣或是钢铁服,在空中潇洒翱翔的美国动画英雄,可谓数不胜数。内裤外穿的超人、手吐白丝的蜘蛛侠(《全民超人》7月2日上映好莱坞大片攻势再来袭)、纨绔子弟钢铁侠……无一不是将“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为己任,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为信条。不过,即将出现的这位威尔·史密斯先生,就将打破超人世界这一定律,充当一个专惹麻烦的另类救世主。

  史密斯先生难得有机会化身超级英雄,却无比倒霉———每次行侠仗义不是换来“导致追凶的众警车连环相撞”的灾难,就是惹上“无辜重伤的被殃及百姓索赔”的官司。一来二去,威信扫地到被街边的小朋友鄙视。如此“麻烦超人”身上,自然有无数的笑料,显然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超人电影,将吊足影迷的胃口。

  搞怪也要真功夫

  别以为将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超人弄成一个事事倒霉的“小丑”是件容易的事。恰恰相反,塑造这一银幕形象,远比塑造“正常”的超人难得多。好比飞行,为体现“麻烦超人”的个性随意,导演总安排他穿着内衣或是便服就遨游天空,且每次着地都踉踉跄跄。这给电脑特效组出了大难题,要知道之前超人们的紧身服可不存在随风舞动的问题,可便服想不飘都难。又好比这位超人总喜欢在大城市里惹麻烦,而为了拍摄这些场景,剧组甚至将好莱坞大道封闭了一周,在无数电影公司大老板的办公室外拍摄,可谓史无前例。至于剧中这位“麻烦超人”随手搞点破坏,留给电脑特效组的麻烦更是数不胜数。

  如今,7月2日这部《全民超人》就将上映,作为好莱坞超级明星威尔·史密斯的科幻大作,已经锁定了无数影迷的目光。这位“票房黑超”能否延续神话,轻松超越《功夫熊猫》创下的奇迹,能否经受随之而来的赤壁(《全民超人》7月2日上映好莱坞大片攻势再来袭)》7月10日的冲击,无疑都是7月影坛最热门话题。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