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韩国电影大钟奖 没有惊喜的平分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3:03  新浪娱乐

  最佳男配刘俊尚《Return》: 恐怖手术配角显眼

  刘俊尚的《Return》能获得最佳男配可以说是有一定的幸运元素。他在影片中的表演的确可圈可点,却不是真的达到了能使影片增色太多的程度。可与他争夺最佳男配的其余几个演员都不算是强劲的对手。朴哲民是一贯饰演配角,并多为喜剧类角色,许多影迷是能认识他的脸,却叫不出他的名字。他在《华丽的假期》中的小市民角色也很出色,无奈该片配角太多。姜申日在《黑屋子》中的演技也不落俗套,可惜的是戏分太少。孙贤周在《一场游戏》中表现平平,又逢当红小生申河均与老戏骨边熙奉的“变脸戏”,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发挥余地了。而《庆祝!我们的爱》中的纪周奉一是因为影片质量无法与其它几部相比,他的演出也表现平平,自然与奖项无缘。可以说,刘俊尚的获奖,无非是在一个恐怖手术中比较幸运的露了那么一手。

  最佳女配角金海淑《无防备城市》 :无防备的获奖

  金智英在《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中实际上还算是半个主角,但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却很难从众多女人中把她挑选出来。因为这样的群戏,尤其还是励志成分的,很容易让人一口气下来,却分不清谁是谁。与之类似的是《宫女》中的金成玲,也是在一场浩大的群戏中呗淹没了。孔孝真在《幸福》中的演技是不弱的,奈何片子是缓慢的爱情戏,所以竟使她没有亮点。徐英姬在《追击者》这部以男人为主的凶杀戏中更是容易被人忽略。综合起来,金海淑在《无防备城市》中的表演反而让人感觉眼睛一亮。但说实在话,她这个奖的含金量使要比刘俊尚还要底一些的。

  最佳新人导演奖 吴霑钧 《庆祝!我们的爱》:只是一种鼓励

  最佳新人这几部影片中《庆祝!我们的爱》从影片质量上说,是比不过《追击者》和《宫女》的,甚至要比《我们的街道》还要逊色一些。只能勉强超过那部“混血”之作《第二次爱情》。但所谓最佳新人嘛,一定要有些鼓励色彩,况且这个奖项给罗宏镇又显得不大适合。《宫女》作为恐怖片类型,票房又欠佳,也不一定能起到鼓励作用。所以,《庆祝!我们的爱》就成了最佳选择。看来,吴霑钧以后要加油了,不然对不起这种鼓励。

  最佳新人女演员韩艺瑟 《充满心机的申小姐》 :申小姐的光辉

  韩艺瑟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是当之无愧。其余几位,真的很难和在《充满心机的申小姐》中的她媲美。这是一部女主角处处都有亮点的戏。像《食客》中的李荷娜演技的确不错,却只是在给金姜宇打下手。韩彩英李泰兰也只是在各自的影片中顶了半边天,金惠娜在《庆祝!我们的爱》中戏分百分比要比这几位都少,就别说风头了。所以说,韩艺瑟是因戏得福。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丹尼尔-亨利 《我的父亲》:温情战胜喜剧

  与丹尼尔-亨利争夺最佳新人的李东健(听歌)张根锡、 金英民的影片都带有喜剧色彩,其角色也有点喜剧气质。所以,在同质化的演出中,想分清楚孰优孰劣,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况且,还有审美疲劳的嫌疑。而丹尼尔-亨利在《我的父亲》中演技尚可,又是一部以描写亲情为主的片子,自然人物的内涵刻画,要比其余几位有较大的空间。因此,靠“亲情”战胜“喜剧”,就不是很难的事情了。

  独家观点:

    幕后人员奖项,没有惊喜的平分秋色

  最佳企划奖给了《追击者》是自然的,其余的几部片子哪部能如此轰动?最佳剧本给了《庆祝!我们的爱》让人稍感惊奇,可细分析一下,韩国近年比较流行这样拿伦理开玩笑的影片。最佳摄影给了《追击者》的李成济也没有多大的悬念,虽说《7days》的崔永焕和《宫女》的李亨德都能与其一拼,奈何《追击者》的整体感要强一些。

  最佳灯光给了《宫女》的朴赛文也当之无愧,整部影片的诡异感在很大程度上是灯光创造出来的。最佳美术给了《M》的 尹相允、刘朱镐则让人感到意外,平心而论,这部影片在美术上并未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佳服饰给了《黄真伊》的郑具镐可以说是个合理的安慰奖,虽然影片很让人失望,但不能不说里面的服装设计还是下了功夫的。最佳配乐也给了该片,道理也是一样。最佳剪辑给了《7days》的申民京,整部影片的紧张感真的是剪辑的妙手,几个争夺者应该是输的心服口服。最佳音响技术、最佳影像技术分别给了《7days》和《龙之战争》皆不出人意料。

  总的来说,幕后各奖项除了最佳美术有些意外之外,其余都属于没有惊喜的平分秋色。水母/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