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追击者》笑傲韩国大钟奖 夺五奖大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惊险《追击者》笑傲韩国大钟奖夺五奖大赢(图)
金允珍

惊险《追击者》笑傲韩国大钟奖夺五奖大赢(图)
韩艺瑟

惊险《追击者》笑傲韩国大钟奖夺五奖大赢(图)
韩彩英

惊险《追击者》笑傲韩国大钟奖夺五奖大赢(图)
金允锡

  一年一度的韩国影坛盛会——第45届大钟电影节昨晚在韩国首尔拉开帷幕。本届大钟奖的各大奖项提名中,讲述残害弱势群体的杀人魔故事的影片《追击者》凭借令人窒息的速度感、反映韩国社会真实面的深度和演员的出色演绎,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等5项大奖。

  大奖中惊险成关键词

  大钟奖作为韩国政府部门唯一主管的电影节,是韩国最传统、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电影节。今年的第45届大钟电影节的获奖影片,是从2007年5月1日至2008年4月30日这一期间上映的56部韩国国产影片中评选出来的,并由其中的30部影片角逐最终大奖。在这次电影节中,“惊险”成了关键词,除了获得11项提名的《追击者》外,紧追其后的《七天》(10项提名)、《宫女》(8项提名)都是这类作品。《追击者》以首尔惊天动地的连环杀人案为背景,讲述了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嫌犯被抓的那一晚,唯有一位男子试图阻止下一个惨案发生的故事。与其他犯罪类型的电影不同,《追击者》没有把焦点放在犯人是谁,能否抓到犯人,而是采用了全新的思维形式。片中的两位男主角河正佑和金允锡双双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与《密阳》宋康昊《Scout》的任昌丁及《幸福》的黄政民等争夺影帝,最终金允锡胜出。最佳女主角方面,凭借电影《密阳》入围的全度妍和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七天》的女主角金允珍是最有力的影后桂冠争夺者,金允珍笑到最后。

  红毯上素色迷人

  昨晚亮相的还有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影片《幸福》的女主角林秀晶,主演《宫女》的朴珍熙等。在颁奖礼上,她们一改近年红毯上姹紫嫣红的景象,穿的晚礼服颜色素气,除了一向不倒的黑色,淡粉、象牙白等浅色系的礼服居多,红毯之上一片清爽感。韩彩英的纤细身材让人称羡,粉色带来的不只是清纯,更有一种温柔的女人味。韩艺瑟穿着白色的深V领礼服,宛如步入凡间的仙子纤尘不染,小拖尾的设计端庄而不拖沓,将女性优美体态尽情展露。林秀晶竟玩起了“连环撞”,穿粉红色大蝴蝶结晚装,与此前中国女星舒淇(惊险《追击者》笑傲韩国大钟奖夺五奖大赢(图))范冰冰(惊险《追击者》笑傲韩国大钟奖夺五奖大赢(图) 听歌 blog)的如出一辙,看来,现在“韩流”也要加油了。 本报综合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