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评委会主席 德名导文德斯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2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昨天,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今年的评委会主席,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走马上任。文德斯是威尼斯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他的处女作《守门员对12码的恐惧》于1972年入围第34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1982年,文德斯凭借《事物的状态》荣获第39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1983年,文德斯凭借《德州巴黎》一举摘取第37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1988年的《柏林苍穹下》助文德斯获得第4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文德斯与法斯宾德、施隆多夫、赫尔措格并称为 “德国新电影四杰”,是上世纪70年代“新德国电影运动”的代表人物之一,迄今已拍摄50部在世界影坛卓具风格、影响深远的影片。

  文德斯擅长拍摄具流浪与疏离感的公路影片,其早期代表作为“旅行三部曲”:1974年的《爱丽丝漫游城市》,1975年的《歧路》和1976年的《公路之王》。文德斯有两部作品是中国影迷最熟悉的,一部为描述人性的现代神话 《柏林苍穹下》,一部为他与去年去世的意大利名导安东尼奥尼合作的 《云上的日子》。记者 于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