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十天票房9600万 推迟上映是妙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10  新浪娱乐
《功夫熊猫》十天票房9600万推迟上映是妙手

《功夫熊猫》国内上映十天吸金近亿元

  新浪娱乐讯 谁说动画电影在中国不卖钱?《功夫熊猫》用9600万的票房给在“怀疑论”者一记响亮的耳光。取得这个逼近亿元的成绩,阿宝只用了10天的时间。毫无疑问它的“吸金”之旅还将继续,也许是1亿5,也许是2亿。

  将破纪录进行到底

  《功夫熊猫》首周末取得3800万的成绩,打破了今年进口片首周末票房的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动画电影首周末票房的新高,进入第二周,它没有停止破纪录的脚步,周二刚过,《功夫熊猫》便打破了《加菲猫2》保持的动画电影在中国的票房纪录,到了周末,这部影片的单周票房达到5800万,创造本年度第二周最好成绩,同时也预告阿宝将在本周成为“亿元俱乐部”会员。

  推迟上映收获颇丰

  《功夫熊猫》在北京、上海和广东地区的票房分别为1500万、1400万和1500万,这说明阿宝在过去的两周时间(确切地说是10天)内已经风靡全中国。据笔者了解,《功夫熊猫》早在年初就将近一个小时的片花送到中国,最近半年更是与国内发行方保持密切沟通,原本该片已经获得与北美同步的许可,但是发行方考虑6月底的档期更具潜力,果断推迟到6月20日上映,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一步妙手。

  动画电影曙光乍现

  虽然《狮子王(《功夫熊猫》十天票房9600万推迟上映是妙手)》早在1995年就曾获得过4100万的高额票房,但是这十年来动画电影在中国的表现始终差强人意,不管是皮克斯、梦工厂还是蓝天工作室出品的大片都不能拢获中国成年观众的心,然而《功夫熊猫》的异军突起却让动画电影曙光乍现。值得关注的是,观看这部影片的成年观众占到总人数的7成以上,这意味着动画电影成年人一样可以很喜欢。这似乎也让皮克斯的年度巨献《星际总动员》重进中国看到一线希望。 唐伯/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