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超人汉考克》:没有想象中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25  竞报

  借《功夫熊猫》东风,观众在电影院看“熊猫”之前,都会看到《全民超人汉考克》的贴片广告。广告中,威尔·史密斯扮演的这个一边喝酒一边无秩序飞行的另类超人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而更加期待此片上映。昨日记者观片发现,这部电影更接近于亲情大片,而非印象中的恶搞片。

  节奏前松后紧

  一个天天喝酒只会制造麻烦的超人?从预告片上看,汉考克面对几个飞车潜逃的小蟊贼时连人带车把匪徒们挂在建筑的尖顶,留给警察的是连环相撞的汽车、严重毁坏的公路和“营救”坏人的任务;面对搁浅在海滩上的鲸鱼,汉考克飞速赶来,在人们的目瞪口呆中把鲸鱼扔进大海;面对汽车卡在铁轨中的惊险,汉考克只能搞出扭曲的火车头。

  不过,在电影中,我们所能看到的搞笑情节基本上都来自宣传片,电影在汉考克的身份认定和改过自新上花费了太多笔墨,而到了后面女超人出现的时候,则进行得措手不及的飞快。“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不少记者都这么说。这是一个好笑的,很有新意的剧本,但明显导演却没有很好地把握它。

  一个悲伤的爱情

  如果说《全民超人汉考克》用脱俗的剧情和预期的笑容来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话,看完电影很多人方才明白,原来这是个“孤独英雄”的悲伤爱情故事,作为一个超人,汉考克也有他致命的缺点,不能和金发女超人待在一起,只要他俩靠近,两人都会失去超能力,然后被敌人消灭掉。当女超人告诉汉考克,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无数次,每次他俩相爱,就会走向毁灭,然后分开,然后再次相遇,就像是磁铁的正负两极。“这就是宿命!”女超人说。

  于是面对即将失去生命的女超人,汉考克挣扎着从窗口跳出去,重重地落在地板上,然后飞起来,摔下去,慢慢的越飞越远,看得非常心酸,“英雄注定是孤独的吗?”

  竞报记者张暄吴尚楠/制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