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超人》公映 从好莱坞跑来一个“混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14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陈和生

  超人档案

  姓名:汉考克

  年龄:3000多岁

  性别:男

  超能力:刀枪不入,飞行速度快过火箭,力大无穷

  爱好:喝酒

  弱点:脾气暴躁,性情粗野

  银幕上的超人,也许大家见得多了。“混蛋”型的超人,保准您还没有瞧见过。从7月2日起,从好莱坞那么老远地方跑来的“混蛋”超人汉考克,就要在郑州各大影院安营扎寨等着您啦,给大家白活白活超人也可以是这样的一个“混蛋”。

  《全民超人汉考克》威尔·史密斯查理兹·塞隆主演。现年40岁的威尔·史密斯是好莱坞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明星,此前他主演的11部电影均票房过亿,以入行12年全球票房超过44亿美元的成绩打败汤姆·克鲁斯成为好莱坞权力榜冠军。

  “混蛋”之出生  

  患有先天性“智障”

  《全民超人汉考克》是一部带有恶搞色彩的超级英雄电影,与一般超级英雄相比,一个重要区别在于主人公汉考克不是漫画人物,他的一切都是由编剧设计出来的,既然目的是恶搞超级英雄,自然会有不少夸张的相似之处。

  编剧显然有点随意了,他没有按照科学的方法对银幕之子汉考克进行“计划生育”,导致汉考克一出生就没有别人家的孩子正常。汉考克的日子过得比较清苦,虽然号称超人,行头上的配置超低——没有蝙蝠侠的蝙蝠衣,没有蜘蛛侠(《全民超人》公映从好莱坞跑来一个“混蛋”)的蜘蛛服。

  大家所能见到的汉考克,总是一身嘻哈打扮,头戴一个肮脏的帽子,身穿短裤,胡子拉碴,满脸淤青,像个乞丐,他还喜欢戴一副“苍蝇”墨镜。在意识到自己成为公众人物之后,汉考克开始注意形象了,弄了件紧身皮衣穿上。

  “混蛋”之性格 脾气暴躁喜欢冲动

  多年来,银幕上超人的职责主要是除暴安良、拯救世界。各种危机出现之时,超人总是要来为普通民众解忧排难。因为在大家心目之中,超人的形象是那么的完美,十足的英雄谁都喜欢呢。

  “混蛋”汉考克,先天缺了一根筋,把传统超人的面子全搁到地上了。“混蛋”之所以是混蛋,还不是因为他行事的路子太野道?汉考克的性格异常冲动,常常把好事办砸,他没有传统超人起飞和落地时的固定POSE,行侠仗义时伴随而来的巨大经济损失。面对几个飞车潜逃的小蟊贼,汉考克从天而降,用双脚为汽车刹车,然后连人带车把匪徒们挂在建筑的尖顶,留给警察的是连环相撞的汽车、严重毁坏的公路和“营救”坏人的任务;面对搁浅在海滩上的鲸鱼,汉考克飞速赶来,在人们的目瞪口呆中把鲸鱼扔进大海,结果鲸鱼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一艘帆船上,空中的抛物线成了它最后的生命轨迹……

  也许是性格的鲁莽,导致汉考克脾气非常暴躁。他对老人和小孩完全没耐心,对普通人极不尊重,因为一个小女孩骂他“蠢货”就一拳把她轰上天。他的张狂、放肆以及破坏力让人们又惊又怕,人们越来越讨厌这个惹是生非的“混蛋”了。即便是后来被关进了监狱,汉考克还对狱友大打出手。

  “混蛋”之爱情

  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自古以来,英雄的身边不乏有美人的追慕。因为有了汉考克,这个传统就得改一改了。与传统超人的含蓄相比,汉考克看到美女少不了调戏一番。

  在影片中,汉考克爱上了公关经理玛丽。没想到他爱错了人,玛丽并非普通人,他们都拥有比人类更强的力量。只要汉考克和玛丽在一起,他们就会互相制约,让对方变成普通人。

  如果汉考克不是“混蛋”,也许玛丽能相夫教子和他过一辈子。问题是跟“混蛋”过日子,需要的是勇气。三思之后,玛丽觉得他们两个人要是一起生活,只会弊大于利,于是选择离开。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