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威尔-史密斯的片酬进化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20  新浪娱乐

  主演的17部影片中11部票房过亿,其中,最近的七部全部过亿,这就是威尔·史密斯。出生于1968年的史密斯绝对是好莱坞超级精英团体2000万片酬俱乐部中的王牌,不过,王牌也不是一天炼成的,回顾一下史密斯从影16年以来的片酬涨落就不难看出,他是如何从一个不起眼的电影新丁逐渐演变成魅力超越性别、年龄和种族的电影巨星的。

独家策划:威尔-史密斯的片酬进化史(图)
《绝地战警》让史密斯跨越百万片酬大关

  1992—1995年:《绝地战警》帮助史密斯跨越百万大关

  1990年,22岁的威尔·史密斯刚刚从饶舌歌手成功转行至电视界,此前,他因为被国内税务署补征了280万美元的税款而险些破产,而他初次触电主演的这部名为《艾尔贝尔高中的清新王子》的NBC电视剧大受欢迎,让他的演艺之路看上去一片光明。

  1992年,史密斯出演了他的第一部电影《时光流逝》(Where the Days Take You),在这部新线电影公司制作发行的另类青春片中,史密斯并非主角,与之相应的,他只拿到了5万美元的微薄片酬,不过,对一个电影界的新人来说,这个数目已经算不小了,更何况,影片的总票房也只有不到40万美元。

  毫无疑问,史密斯已经下定决定闯进电影圈,很快,他就一连接下两部影片:《美国制造》(Made in America)和《六度分离》(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这两部影片都在1993年公映。在前一部影片中,明星是已经凭借《人鬼情未了》和《修女也疯狂》大红大紫的乌比·戈德堡,史密斯则当仁不让地做绿叶,所以片酬只有10万美元,而到了《六度分离》,升级为主角的史密斯片酬也跟着扶摇直上,达到了50万美元,当然,这也跟他主演的电视剧大受欢迎有关。

  《六度分离》口碑不错,在这部影片中,史密斯身上的超凡魅力已经开始显露。但真正让他成为电影明星的,还是《绝地战警》(Bad Boys)。

  史密斯拍《绝地战警》的片酬是200万美元,对一个27岁的年轻演员来说,这个身价已经是顶级的了,也是他赚到的最高的一笔片酬,虽然在当时的好莱坞,这只是二流明星的平均价。很显然,他已经得到了好莱坞的承认,而且被看作是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明日动作巨星。《绝地战警》的大获成功(全球票房为1.4亿美元,就是说,制片人每付给史密斯一美元片酬,就能得到70美元的票房回报),让史密斯的身价立即飙升到500万美元,新的好莱坞之王已经上路了。哎拉微特/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