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影展定首部参赛片 查理兹-塞隆主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29  青年时报
威尼斯影展定首部参赛片查理兹-塞隆主演(图)

查理兹-塞隆出席奥斯卡(资料图片)

  时报综合消息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近日确定了首部竞赛单元影片,这部幸运的影片是吉勒莫·阿里加自编自导的《燃烧的平原》(The Burning Plain),而该片主演查理兹·塞隆金·贝辛格也有望出席在威尼斯举行的首映式。这部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就将会在意大利公映。

  吉勒莫·阿里加曾以《巴别塔》同时入围奥斯卡(威尼斯影展定首部参赛片查理兹-塞隆主演(图))金球奖最佳剧本奖、以《艾斯塔达的三场葬礼》摘取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第一次独立执导便获邀威尼斯,足见国际影坛对近年迅速崛起的墨西哥电影势力表现了极大的尊重与兴趣。

  该片由2929制片公司出品,幕后汇集了沃尔特·帕克斯、劳伦·迈克唐纳德等一批资深制片人和发行人,查理兹·塞隆担任执行制片。发行渠道的疏通,也是该片能够顺利杀入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原因之一。

  《燃烧的平原》沿袭了吉勒莫·阿里加最为擅长的多线叙事方法,讲述了五个人不同的生活际遇。两位奥斯卡影后金·贝辛格和查理丝·塞隆将分别扮演吉娜和西尔维亚。两位演技派的加盟,无疑为影片的关注度大大加分。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此前因为电影行业征税问题而受到意大利文化部的抵制,但据主办方介绍,这一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据悉,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成员名单将在7月29日公布,而竞赛单元名单将在8月中上旬揭晓。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由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担任,电影节将会在8月27日开幕,开幕片是科恩兄弟的《阅后即焚》,9月6日闭幕。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