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烧的平原》成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部参赛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45  新浪娱乐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继确定了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以及开幕片《阅后即焚》后,组委会日前公布了入围主竞赛单元的首部影片《燃烧的平原》。

  与《通天塔》一样,《燃烧的平原》沿袭了导演古莱莫·阿瑞加最为擅长的多线叙事方法,讲述了16岁的玛利亚娜想尽办法让父母重修旧好;西尔维亚一直生活在童年不慎犯下的罪孽的阴影中;吉娜(听歌)和尼克不幸陷于难以自拔的地下苦恋……几个主人公都在自己的痛苦中实现着自我拯救,最终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这种多重故事同时展开的拍摄方式,近年来受到各大电影节的偏爱。因其展现了导演的综合技巧以及主题表达上的态度,因此该片顺利杀入威尼斯主竞赛单元。

  《燃烧的平原》会集了两位好莱坞女星:曾以《洛城机密》获得第70届奥斯卡(《燃烧的平原》成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部参赛片)最佳女配角奖的金·贝辛格扮演吉娜;凭借《女魔头》摘取7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查理兹·塞隆扮演西尔维亚。

  据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成员名单将在7月29日公布,而竞赛单元名单将在8月中上旬揭晓,古斯·范·桑特的传记电影《米尔克》、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合作的《正义杀戮》、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的《热那亚》、斯派克·李的《安娜的奇迹》等都是入选主竞赛单元的热门影片。编译 张钢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