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史密斯:我就喜欢与众不同的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5:57  新浪娱乐

  威尔·史密斯是目前好莱坞片酬最高的黑人男星,也是北美的票房灵药,他主演的电影总票房已经超过了40亿美元。尽管《全民超人汉考克》是一部剧情简单的喜剧电影,但由于史密斯的加盟,北美乃至全球对电影的期待都变得非常高。但史密斯却不以为意,他想告诉每个人,谁都有烦恼,超人也会成天提着威士忌酒瓶喝得烂醉。

  记者:你在电影中饰演的超人似乎非常另类?

  史密斯:我是一个酗酒的超级英雄。我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立马被吸引了,这太与众不同了,这个角色我一定要演。

  记者:你演过很多的超级英雄,为什么演一个大家都不喜欢的超级英雄?

  史密斯:我觉得超人汉考克就像大学的足球队员,天分极高,但又不把天分用来实现梦想,很矛盾,也很有意思。

  记者:你扮演这个角色时有什么感觉?

  史密斯:很有趣。我是一个公众人物,必须面带微笑,对所有人都很友好,即便遇到粗鲁的人也必须和颜悦色。汉考克比较粗暴,扮演这个角色让我找回了一些真实的自己,什么都可以说什么都可以做。我扮演超人时借鉴了接吻的原则:简简单单、傻傻的反而感觉更好。

  记者:你的性格和汉考克像吗?

  史密斯:你给我一个问题,我就会给你一个解决方案。我和超人相似的地方就在于我们都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这是我小时候形成的信念。

  记者:拍摄电影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史密斯:飞行。很多飞行镜头的拍摄需要吊在60英尺的空中,以40-50英里的速度飞行,这让我有一点……担心……实话说吧,我吓得要命。我在电影中是一个超级英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是有点害怕。

  记者:拍片时听说你还受了伤?

  史密斯:拍片时我们的动作非常疯狂,就像耍杂技一样,拍一个我被扔出来,砸穿一堵假墙的镜头时,大拇指不小心撞到了墙,指甲劈成两半。

  记者:你喜欢让孩子参与你的电影,但这部电影似乎没有?

  史密斯:杰登和薇露都很喜欢表演,但是这部电影中没有合适的角色让他们来演。儿子杰登很像约翰尼·德普,他就想努力去做好工作,不在乎能拿多少钱,他热爱表演。薇露就像帕里斯·希尔顿(威尔-史密斯:我就喜欢与众不同的超人),她想在电视上露脸。有机会我还是会让他们拍电影。

  记者:你要是现实世界里的汉考克,会做什么?

  史密斯: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中的英雄,每天我们都在书写自己的故事,要么在书写自己人生的伟大篇章,要么在写一段废话。

  记者:要是《全民超人汉考克》拍续集,你有些什么打算?

  史密斯:尝试新的飞行方式,所有的飞行特效都重新做。

  “黑超”角色一览

  名字:特工J

  片名:黑衣人(1997年)

  职业:黑衣人

  形象:黑西装、黑领带、墨镜

  全球票房:5.8亿美元

  “超人”事迹:未来时代,宇宙战乱,外星人来地球避难。黑衣人是专门监视外星人的特殊警察,汤姆·李·琼斯和威尔·史密斯扮演的黑衣人K和J发现了邪恶外星人秘密入侵破坏地球的计划,他们勇敢地担当起拯救地球的重任。

  史密斯在影片中带着巨大无敌枪对付奇形怪状的外星人,在展示敏捷身手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他的搞笑天分。2002年史密斯主演了续集《黑衣人2》,也获得了4.4亿美元的高额票房。

  名字:史蒂芬·希尔

  片名:独立日(1996年)

  职业:空军上校

  形象:迷彩色的美国空军装

  全球票房:8.1亿美元

  “超人”事迹:外星人包围地球,人类仓促应战,希尔上校临危受命捍卫地球。史密斯在电影中驾驶战斗机击落外星战机,动作效果非常火爆,电影获得奥斯卡(威尔-史密斯:我就喜欢与众不同的超人)最佳效果奖。这部电影用8.1亿美元的票房成就了史密斯最卖座的电影。从此,史密斯在好莱坞有了“票房灵药”之称。

  名字:戴尔·史普纳

  片名:机械公敌(2004年)

  职业:芝加哥警探

  形象:黑色皮衣、黑色汗衫

  全球票房:3.4亿美元

  “超人”事迹:2035年,机器人被普遍应用在人类生活中,但戴尔在调查后却发现机器人对人类的威胁。影片是科幻片,但是不像之前《黑衣人》和《独立日》中史密斯有精彩的动作场面。比起动作和特效,影片更重视逻辑的缜密,史密斯刻画了一个智商极高的警探形象。

  名字:罗伯特·奈维尔

  片名:我是传奇(2007年)

  职业:美国军方病原体学者

  形象:黑色皮衣、牛仔裤

  全球票房:5.8亿美元

  “超人”事迹:纽约因病毒感染变成一座死城,罗伯特成为仅存的人类,他苦苦地寻找逆转病毒的办法,最终牺牲自己保全“逆转血清”。《我是传奇》成功,完全是依靠史密斯的个人魅力,影片的前四分之三只有他一个人在纽约孤独的身影,但就是这种巨大的孤独感和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全球观众。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