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票房比翼熊猫 一个创新纪录一个势头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37  北京晚报

  近期国内大银幕上,“超人”和“熊猫”比翼齐飞。

  据影片“超人”发行方华夏公司消息,7月2日在全国正式上映的《全民超人汉考克》,首周末票房接近4000万人民币,创造了威尔·史密斯主演影片在国内票房的新纪录。此成绩超过了《功夫熊猫》首周末3800万的票房,成为上半年开画成绩最好的影片。此外,已经上映3周之久的《功夫熊猫》势头不减,上周票房3800多万,累计总票房超过1.35亿人民币,成为内地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动画片。

  威尔·史密斯的出演让《全民超人》人气大增,也是该片票房丰收的重要原因。比起中国电影市场,《全民超人》在北美本土捞钱更加凶猛:上个周末获得660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远远抛开上上周的冠军《机器人总动员》,成为“独立日”北美电影市场的主宰者。

  《功夫熊猫》首周末便取得3800万的成绩,打破了今年进口片首周末票房的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动画电影首周末票房的新高。该片第二周单周票房达到5800万,创造本年度第二周最好成绩,而三周累计,总票房超过1.35亿人民币,成为内地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动画片。

  下一个悬念,恐怕就是《功夫熊猫》的票房能否突破两亿了。本报记者 陈滨 J071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