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不老》获第六届巴黎电影节大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4:32  新浪娱乐
《我心不老》获第六届巴黎电影节大奖(附图)

第六届巴黎电影节颁奖典礼现场

  新浪娱乐讯 7月10日晚间,法国国家图书馆的mk2放映大厅内, 第六届巴黎电影节主席、英国著名女演员夏尔洛特-朗普琳主持了颁奖典礼,影展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法国著名作曲家、歌唱家兼演员米歇尔-若纳兹(michel jonasz)宣布了本届电影节大奖夺主: 英国导演斯蒂芬-沃克(Stephen walker)的参赛纪录片《我心不老(Young@heart)》。影片获得评委会一致赞誉,再次证实并延续了当今纪录片在第七艺术领域的崛起和繁荣。

  本片英文片名 Young@heart 直接取自片中记录的一个乐队队名。这个由英国退休老人组成的合唱团平均年龄超过80岁,在合唱团领衔鲍比-希尔曼的指导下,演绎了从鲍比-迪伦、詹姆斯(《我心不老》获第六届巴黎电影节大奖(附图) blog)-布朗、sonic youth乐队等在内的众多摇滚、朋比经典歌曲。这些老人不畏年龄挑战,70、80甚至90岁了依然满怀热情的学习被看作是属于年轻人的歌曲,一字字地熟记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的歌词。影片中最感人的一幕: 这个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合唱团面对当地监狱的年轻人表演,其中一个犯人声称,这是他有生以来看到的最好的演唱。

  就在影片结束拍摄不到一周,合唱团中的两位成员就相继去世。虽然难过,但这不能阻挡老人们将演唱会进行到底的决心。面对各种各样的疾病和健康问题,这些老人的热情、幽默和执着,让观众们在笑声中被感动得双眼湿润。

  《我心不老》是以电视编剧起步的导演斯蒂芬-沃克的第一部电影长片。获得电影节大奖将为影片在法国的发行赢得巴黎地区地铁的免费海报宣传; 《年轻的心》同时还获得观众评选出的最佳影片奖,由此法国发行商将获得一万欧元的奖金以支持影片院线发行。

  此外,作为今年电影节特别致敬国家的菲律宾的参赛片《部落(tribu)》,获得了由巴黎大学学生组成的评委颁发的未来奖。中国导演王小帅《左右》(blog)同样参加了十部长片组成的竞赛单元。

  注:

  于7月1日到12日举行的第六届巴黎电影节 ,是巴黎地区最大的电影盛会,虽然年岁尚浅,但是凭着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优势,吸引了众多国际电影大师的支持和参与。和盛名远扬的戛纳电影节办节宗旨相背,巴黎电影节重在传播普及第七艺术,尤其是降低普通观众和明星名导见面的门槛。因此,电影节期间的电影票价定位5欧元,而一张25欧元的通卡,观众可以在遍布巴黎众多参与影展的电影院内尽情观看影片,以及参与有电影大师亮相的各种活动和讲座。

  电影节期间的cineditions单元, 由法国电影资料馆承办,将停办多年的欧洲电影出版展重新推出。设在法国电影资料馆的1000平米的展厅内,60多个展位180家出版社,推出了种类多样的影视书集和音像视品,比利时著名导演达内兄弟、葡萄牙电影大师玛努埃尔-德-奥利维耶、芬兰电影领军人物阿基-考里斯玛基和《无人地带》导演丹尼-塔诺维克等众多电影重量级人物均签名售书或参加面向公众的圆桌讨论。

  法国本土女演员娜塔莉-贝、著名编剧让-克劳德-卡利耶、加拿大导演大卫-克南伯格、台湾功夫导演郭南宏是本届电影节的荣誉嘉宾,电影节分别举办了他们的电影专题回顾展,给影迷们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深入电影圣堂的机会。

  (文/ 刘敏)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