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瓦力》备受好评 有望打破奥斯卡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29  新浪娱乐
《机器人瓦力》备受好评有望打破奥斯卡纪录

《机器人瓦力》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上映17天已在北美收获1.6 亿多美元的《机器人总动员》(又译《机器人瓦力》),于7月13日在英国首映。日前,该片在北美不仅票房飘红,还获得众多影迷和专业媒体的交口称赞。包括美国《时代》周刊在内的知名媒体大胆预测,《机器人总动员》有望成为首部获奥斯卡(《机器人瓦力》备受好评有望打破奥斯卡纪录)最佳影片奖的动画片。已有80高寿的奥斯卡,从未将最佳影片奖颁给一部动画片,哪怕只是提名也仅有《美女与野兽(《机器人瓦力》备受好评有望打破奥斯卡纪录)》在1991年破天荒地得过一回。虽然七年前,奥斯卡设立了最佳动画长片奖,但影评人认为,“瓦力”应该得到更高的荣誉,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远远不够。

  但是《机器人瓦力》要想成功登顶,除了要克服奥斯卡对动画片的偏见,也要面对奥斯卡评委对最佳影片题材的偏好。现实、历史、军事等所谓严肃题材才是评委们的心头好,近年来的最佳影片甚至更趋向黑暗题材和欣赏导演的个人风格,2006年斯科塞斯的无间道(《机器人瓦力》备受好评有望打破奥斯卡纪录)风云》和2007年科恩兄弟《老无所依》都是杰作,但这些作品体现更多的是人生无常,而非给人以前行力量和希望。

  但《机器人瓦力》不一样,《纽约》杂志为它所作的头版标题是“向最佳影片进发”,文中写到“皮克斯电影提供给观众的娱乐伟大而又平易近人,这种奥斯卡赖以立身的电影已经从它们的颁奖礼上消失很久了。”《机器人瓦力》并不局限于说一个机器人的爱情故事,瓦力最后让基本失去行动能力的人类重生回归地球的信心。其中的三个主角,瓦力、夏娃和船长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决心是感动人心的地方。导演通过动画、科幻的场景在向我们表达警示的时候,还强调了一种感人的情感和力量。

《机器人瓦力》备受好评有望打破奥斯卡纪录
虽然电影未能及时引进,但玩具版的“瓦力”已经先期在内地着陆了

  可惜的是,这部被外媒一致赞扬的动画片目前仍不能确定登陆内地的具体时间。好在,机器人“瓦力”玩具已先于电影进入中国。“瓦力”机器人玩具不仅收藏了影片中经典的限量对白,还将影片中产生的对瓦力的喜爱,通过玩具功能和形象的设计,延续到电影后产品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