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6》纽约全球首映追思希斯-莱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9:28  新闻午报
《蝙蝠侠6》纽约全球首映追思希斯-莱杰(图)

主创亮相

  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暗夜骑士》是今年暑期档的重头戏。然而,该片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的全球首映式一改往日大片的热闹宣传。从现场的黑色地毯,到出席者所穿的素色服装,都是为了缅怀在片中出演“小丑”的已故男星希斯·莱杰

  来自澳洲的莱杰曾是好莱坞前途无量的新生代演员,却于今年年初在曼哈顿的公寓中意外猝死,年仅28岁。《暗夜骑士》成为了他的银幕遗作。

  为了纪念莱杰,他的父亲吉姆、母亲萨利·贝尔、姐姐等家人特意从澳洲赶来参加首映式。吉姆表示,这样的经历可谓“苦乐参半”。在被问及如何评价《暗夜骑士》时,之前已看过该片的他简单地竖起了大拇指作为答复。

  此外,莱杰的前女友娜奥米·沃茨也低调亮相首映式。不过,莱杰的前未婚妻米歇尔·威廉姆斯没有到场。

  【剧组】 追忆和“小丑”合作经历

  《暗夜骑士》荟萃了克里斯蒂安·贝尔、玛吉·吉伦哈尔、迈克尔·凯恩、艾伦·艾克哈特和加里·奥德曼等诸多国际影星。在首映式上,他们纷纷追忆和莱杰一起合拍影片的感受。

  “希斯的才华难以置信,与他合作真的很美妙。”主演“蝙蝠侠”的贝尔坦言:“(作为配角),他偷走了这部影片,但我很高兴说出这些。”

  玛吉·吉伦哈尔的弟弟杰克·吉伦哈尔曾和莱杰成功合演了影片《断背山》。此次,玛吉和莱杰合作之后也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该片中表现得尤为出色。他所达到的高度对于每个伟大的演员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虽然今晚希斯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但我们将以此片向他致敬。”艾克哈特说。

  75岁的凯恩则评价莱杰道:“他的爆发力惊人。我最喜欢他扮演的小丑在影片开场时的独白。这是我看过得最精彩的特写镜头。希斯理当被评为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影评人】 力挺莱杰获奥斯卡奖

  认为希斯应该获得明年奥斯卡肯定的并非只有凯恩等剧组成员。对于希斯在《暗夜骑士》中的表现,业内影评人士大多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斯·莱杰完全投入到了这个动漫角色的混乱内心之中,他值得人们考虑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诡异的脸色、眉毛,狂放的笑声,他出色地扮演了一部动作片中的关键人物,这是你从未见识过的。”“诺兰很聪明地给希斯·莱杰充分发挥才华的自由空间。他扮演的小丑无关卡通。”“所有期待他表现的影迷都不会失望。他的嗓音就像当年《沉默的羔羊》中安东尼·霍普金斯的那样令人恐慌。”

  从历年情况来看,暑期商业大片并非奥斯卡的热门候选者,往往只是在科技类奖项中有所斩获,但从目前的呼声来看,《暗夜骑士》为莱杰赢得一座“小金人”的可能值得期待。

  资深影评人皮特·崔弗表示:“自彼得·芬奇凭借1976年《电视台风云》获得奥斯卡奖之后,希斯·莱杰有望成为第一位在去世后被授予奥斯卡奖的演员。如果有这样的号召活动,请加上我一分子。”

  据悉,《暗夜骑士》将于本周五在北美正式上映。2005年上映的《蝙蝠侠5》全球票房高达3.72亿美元。诺兰坦言,自己最初筹拍《暗夜骑士》时也曾很有压力,不过他透露自己的秘诀是:想拍出一部成功的续集,关键要和原来的影片保持相同基调,同时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姚佳森 编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