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危机影响派拉蒙拍摄《变形金刚》续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8:24  新浪娱乐
信贷危机影响派拉蒙拍摄《变形金刚》续集(图)

《变形金刚》07年在中国内地狂卷2.77亿票房

  新浪娱乐讯 信贷危机的野火烧到了好莱坞,高风险的电影投资不再受金融机构青睐,著名电影公司派拉蒙和德意志银行4.5亿美元的贷款15日告吹,可能有多达30部电影的拍摄因此受到影响,包括《变形金刚》第二集和《星际旅行》新片。

  德意志银行是电影业的大金主,和派拉蒙的交易破局,是信用紧缩掐到好莱坞脖子的又一指标,好莱坞可能得面对一年5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经过数月谈判,派拉蒙和德意志银行贷款条件始终谈不拢,双方原本协商由德意志银行向派拉蒙多部电影提供25%资金,每部电影最高投资预算为3000万美元。派拉蒙发言人表示,德意志银行的贷款条件吸引力不足。在寻求银行融资失败后,派拉蒙被迫动用内部基金、并寻求其它合资方案,但表示拍片不受影响。

  拍电影是高风险的生意,卖座大片不但可以推出续集,而且周边产品的生意做不完,但耗费巨资拍出来的成果也可能惨赔。 晃悠/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