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威尼斯电影节当评委 科恩兄弟新片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31  深圳晚报

  本报讯 继维姆·文德斯当选评审团主席后,昨日,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又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成员名单,著名导演杜琪峰名列其中。

  以拍摄香港本土黑帮片闻名的杜琪峰最近几年频频出现在欧洲三大电影节。除了《黑社会》3年前入围戛纳电影节《文雀》入围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以外,他和威尼斯更有一份亲近感。《放逐》《神探》在2006、2007年连续两年杀入金狮决赛圈,为杜琪峰本人赢得了一定的人气。

  除了杜琪峰,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成员还包括俄罗斯编剧尤里·阿拉波夫,他撰写过《遗忘列宁》、《太阳》等电影剧本;意大利女演员瓦莱莉·高利诺,她曾凭借《爱情故事》获得1986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以及英国视觉艺术师道格拉斯·戈登、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阿根廷新锐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

  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科恩兄弟的新片《阅后即焚》已被确认为揭幕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