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闻震情露真情 关锦鹏开拍《2008分之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27  新闻午报
郭富城闻震情露真情关锦鹏开拍《2008分之1》

郭富城

  由SMG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陈凯歌、谢晋、张一白、陆川(blog)等导演已相继完成拍摄工作。

  近日,关锦鹏也在香港完成了短片《落地》的拍摄,郭富城(听歌)在片中扮演一位在产房外等待妻子分娩的丈夫,TVB艺人林保怡(blog)也加盟短片。

  关锦鹏拍摄的短片取名为《落地》,讲述了地震期间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故事。关导表示:“艺术来自生活,所以我觉得应该演绎一个真实的故事。剧本的构思来自抗震期间的新闻报道,地震当日成都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上,给病人带来勇气与健康。我在片子最后打上的字幕是‘谨献给所有在危急关头紧守岗位的医疗救护人员’。”

  关锦鹏直言,SMG发起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影片的收益能给灾区重建以资金,影片本身更是精神的互助。真实的事件往往给人最真挚的震撼与共鸣,作品不是作秀,而是要‘文以载道’。”拍摄中,关锦鹏尽心尽力,一遍又一遍地与演员沟通剧情,力求把短片拍到最好。

  此番,关锦鹏邀请郭富城出任公益短片《落地》的男主角,让郭富城颇为惊喜。他笑说,“接到关导电话时,我很开心,终于有机会为灾区重建出一份心力。我跟他说,我一定会接这个角色,就算档期再紧,我也会抽出时间来。”

  郭富城回忆说,地震发生的那天他正在泰国,“新闻中的场景让我十分震撼,之后,我每天都很关注地震的报道。《落地》中,我出演一位在地震中等待着孩子降生的准爸爸。演出时,那些真实的新闻画面就同时涌入脑海,那种悲痛和喜悦共存的心情,那种迎接新生命,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感情,我希望能够很好地表现出来。”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