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蝙蝠侠》跨世纪演变史考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蝙蝠侠6》首周末创下1.5534亿美元的影史最佳首映纪录,虽然主演之一希斯·莱杰的意外身亡给这部电影抹上了浓重的纪念色彩,但更重要的还是《蝙蝠侠》系列漫画、电影在北美深厚的积淀,再经过希斯-莱杰这一事件的催化和电影公司成功的营销手段,影史最佳开画纪录就此诞生:

策划:《蝙蝠侠》跨世纪演变史考古(组图)
最初的蝙蝠侠有些正邪莫辨

  四十年代

  在1938年初期,蝙蝠侠的创作者鲍勃·凯恩的戴帽子的十字军战士的第一份草稿描绘了一个穿着红色紧身衣的角色,这个人不戴手套,有一个小面具和两支坚硬的翅膀。谢天谢地,鲍勃·凯恩的一位未署名的合作者比尔·芬格建议这个角色应该披着一件披风,戴一顶帽子和一副手套,并且应该设计一件更加符合不祥预感的灰色外衣。最后形成的模样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起初他与恶人交手曾经试过开枪杀人,但后来变成一个绝不杀生的的正义之士。

  1943年的《蝙蝠侠和罗宾》的系列剧应该是最早的《蝙蝠侠》系列影片,制作条件的简陋使得这部电影十分粗糙,蝙蝠侠的披风好像是由碎布拼成的。这对搭档的处子秀并不成功,粗陋的服装现在来看简直是一场灾难。

策划:《蝙蝠侠》跨世纪演变史考古(组图)
五十年代的蝙蝠侠已经初具英雄气概

  五十年代

  在一次失败的改编之后,蝙蝠侠又回归到了它的根源——漫画作品上来,经过十年的调整后,蝙蝠侠的着装已经基本成型,也更加合理。蝙蝠侠黑色的披风也更加惹眼,蝙蝠侠身上的小道具也越来越多。

  漫画杂志《Comics Code》发表了一篇文章,断言蝙蝠侠布鲁斯·韦恩和罗宾之间有着暧昧的同性恋关系,为了让蝙蝠侠的形象更阳光,随后蝙蝠女就应运而生,还有蝙蝠犬艾斯的出现,都是为了让蝙蝠侠家族发展壮大。

策划:《蝙蝠侠》跨世纪演变史考古(组图)
六十年代的“蝙蝠侠”更像白眉大侠

  六十年代

  《蝙蝠侠》从早期的黑暗逐渐变成了更加阳光和健康的超级英雄漫画,而和平与爱情的主张也影响了60年代的蝙蝠侠故事,甚至电视上的蝙蝠侠还出现了蓝紫色和灰色的蝙蝠侠制服,披风的长度也更短小,蝙蝠装的耳朵也更为短小。

  更加雷人的是,蝙蝠侠面罩上还人工添加了两道白色的眉毛,他身上的道具也越来越多,变得像是007一样,其中包括着一瓶喷雾剂,这时候的蝙蝠侠已经阳光的过头了,是应该改变风格,走黑暗路线的时候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蝙蝠侠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