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夺冠 比肩西片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38  新浪娱乐

  宋康昊郑宇成李秉宪共同主演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本周众望所归夺得冠军,7月17日上映后4天即突破200万观众大关。席卷全球的《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目前并未影响波及到韩国,8月7号“蝙蝠侠”才会飞抵韩国首映。“蝙蝠侠”可谓“三个家伙”近期最大的对手,但两片之间20天的上映间隙已经为“三个家伙”留足了市场。所以目前看来,“三个家伙”的票房在冲击更高数字甚至千万的路上可以算是一片光明。 查看上周榜单

  韩国电影周末票房十大排行榜 (2008年07月18日--2008年07月20日)

  名次     片名                 上映日期                观众占有率

  1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2008年07月17日                61.8%

  2 《赤壁》                 2008年07月10日                8.8%   

  3 《尼姆岛》               2008年07月17日                 8%     

  4 《全民超人》             2008年07月02日                5.4%

  5 《姜哲中:公共之敌1-1》  2008年06月19日                3.9%

  6 《通缉令》               2008年06月26日                3.6%

  7 《太空黑猩猩》           2008年07月17日                2.9%

  8 《哆啦A梦-奇幻大冒险》   2008年07月17日                2.4%

  9 《功夫熊猫》             2008年06月05日                1.6%     

  10 《横越》                2008年06月26日                 1%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夺冠比肩西片经典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票房高

  韩国影坛big3联手催生高票房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共计在全韩954块银幕展开攻势,预售率超过80%,上映首周末三天即吸引了167万观众入场观看,而榜上其余九部电影同期票房总和的101万观众远远低于“三个家伙”的票房数字,这不能不归结于宋康昊、郑宇成、李秉宪联手之后产生的强大票房号召力。

  “三个家伙”的片名,不难让人联想到1966年的美国西部片《黄金三镖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导演金知云也表示拍本片的灵感确实来源于那部几十年前的伊斯特伍德经典,就连139分钟的片长也堪与“三镖客”161分钟的长度比肩。不过,韩国的国土面积想必导演也心里有数,所以故事背景干脆搬到了疆域广袤景色壮美的中国边境。不过如此以来,一些无法避免的元素必然会挑起部分影迷的敏感神经。

  片中的“好家伙”(郑宇成)、“坏家伙”(李秉宪)和“怪家伙”(宋康昊)角色定位颇为符合三位影星一直以来的戏路和气质——宋康昊卖憨,李秉宪卖坏酷,郑宇成卖正派。这三人为了一笔宝藏展开生死争夺,不过却不得不对彼此产生戏剧性的牵制。影片是一部纯男人戏,金知云放心的把票房的未来交到三个爷们肩上,女性元素干脆消失不见,于是艺智苑少的可怜的感情戏也被删除殆尽。作为一部娱乐片,火爆的动作场面必不可少,幽默元素也俯拾皆是。不过也正如大部分声势浩大的“大片”一样,本片的稀薄情节也成了舆论诟病的靶心。

  尽管有《蔷花,红莲》等前作打响知名度,但导演金知云还是需要《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这样一部非常“hito”的商业电影来作为代表作的。而毫无疑问的是,“三个家伙”已经超越了他2005年执导的卖座片《甜蜜的人生》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夺冠比肩西片经典

《赤壁》韩国热映

  六部电影总票房达到七位数

  本周冠军《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达到了215万的总票房,另外一部排名本周第五的韩国电影《姜哲中:公共之敌1-1》,累计票房人数也达到了416万。除此之外,本周榜上还有四部外国电影的总票房也达到了七位数字。

  它们分别是:第二位《赤壁》,125万人。第四位《全民超人》,262万人。第六位《通缉令》,278万人。第九位《功夫熊猫》,461万人。

  主演之一的梁朝伟(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夺冠比肩西片经典 听歌)在不丹忙着结婚的功夫,《赤壁》的观众被《三个家伙》抢走大半,过度恶搞导致的口碑不佳也成为本片后劲不足的重要原因。《全民超人》和《通缉令》就更堪称如出一辙,对主角的魅力和富有噱头题材的贩卖,在观众面前真是百试不爽。《功夫熊猫》作为梦工厂暑期档重磅之作,精细的画面、紧凑的无厘头笑料、对中国风恰到好处的运用,又怎能不讨得观众欢心。尽管这些片子无一例外都会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缺憾,但对一部电影来说,高票房才是硬道理。来挑毛病没问题,反正前提是你已经掏钱看过了。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夺冠比肩西片经典

《尼姆岛》是一部充满童趣的可爱家庭片

  外国片儿童/动画元素集中来袭

  榜单上除了《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之外,还有三部同为7月17日首映的外国电影。排名本周第三的《尼姆岛》是一部充满童趣的可爱家庭片,分列第七、八位的《太空黑猩猩》《哆啦A梦-奇幻大冒险》就都是轻松的动画片了。不管哪一部,带着孩子观看都是再适合不过的。

  《尼姆岛》的演员阵容无疑是最大看点。但这次舞台基本是为“阳光小美女”阿比吉尔·布莱斯林的奇幻世界而搭建,朱迪·福斯特阿姨和杰拉德·巴特勒大叔不仅丝毫未抢戏,干脆一起当了绿叶——在这点上,可以说是又一部《黄金罗盘》。小孩子的清新表演,奇妙的幻想,中规中矩的大团圆结局,都让本片成为一个可以让大人观后也有所思的童话。

  另外,不要把这部20世纪福克斯的动画片《太空黑猩猩》拿来与《功夫熊猫》做比较。猩猩跟熊猫哪个更讨喜不重要,只是前者3700万美金的小成本预算与后者1.3亿美元的成本(全球宣传费基本也是这个数字)相比起来,实在是少的可怜。不过,拥有的少,自然也不怕失去。在迪斯尼、梦工厂和派拉蒙越来越欺负人的境况下,就权当这片是福克斯拍着玩的吧。

  至于那部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奇幻大冒险》,不苛求剧情精彩,纯属缅怀童年,看过就算。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夺冠比肩西片经典

《公共之敌3》影响渐弱

  本土片《公共之敌3》影响渐弱

  当观众一窝蜂的跑去看“三个家伙”的时候,6月19日上映的《姜哲中:公共之敌1-1》在战线拉开一个月之后,名次也终于滑落到top5的边缘。从票房增幅的逐渐递减也可以看出,未来几周《姜哲中:公共之敌1-1》的作为不会再有大的动静。

  不过,在《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追击者》后,《姜哲中:人民公敌1-1》也成为今年第三部观影人数超过400万的韩国本土电影,这样的成绩也足够完美谢幕。导演姜禹锡与主演薛景求在两部前作中培养起来的默契固然不可或缺,但编剧张镇擅长的喜剧元素也给影片注入了全新风格,不失为票房贡献的另一功臣。

  此外,车仁表电影《横越》本周排名跌至第十。尽管片方宣称避免灌输政治,但仍难逃被政治所累的命运。本片上映三周,累计87万的观影人数,对在阔别“韩半岛”两年后重返大银幕的车仁表来说,无疑算不上成功。

  尽管《王的男人》导演李俊益新作《郎在远方》即将在7月24日上映,但主演阵容缺乏一线红星,题材也相对温吞,想要在下周票房争夺战上撼动《三个家伙》的霸主地位,基本没有胜算。欹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