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星爱斯特尔-盖蒂去世 享年84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04  新浪娱乐
好莱坞影星爱斯特尔-盖蒂去世享年84岁(图)

好莱坞影星爱斯特尔-盖蒂(Estelle Getty)

  新浪娱乐讯 患有多年老年痴呆症的好莱坞影星爱斯特尔-盖蒂(Estelle Getty)于7月22日星期二上午在家中逝世,此时距她85岁生日仅有3天,临走前一直有家人陪伴在身边。

  1923年7月25日,爱斯特尔-盖蒂生于纽约,长大之后便在剧院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1946年与亚瑟-哥特曼(Arthur Gettleman)结婚之后,便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家庭,两人一路携手相伴直到亚瑟-哥特曼于2004年去世。

  成为妻子之后的爱斯特尔-盖蒂多年一直很少从影,直到1978年才有意重返荧屏。在这一年,她参演了《队友》(Team-Mates),之后在《窈窕淑男》(Tootsie)和《面具》(Mask)中也有过露面。不过1982年参演《火炬三步曲》(Torch Song Trilogy)才使得她被广众所知。1985年至1992年间,爱斯特尔-盖蒂参演NBC电视网的情景喜剧《黄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她在剧中扮演扮演尖酸刻薄的索菲亚-彼得里洛(Sophia Petrillo)。此时便是她事业生涯的最高峰,她曾因在《黄金女郎》中的优秀表现连续七次被艾美奖提名并赢得一回“喜剧类剧集最佳女演员”,还被金球奖三次提名并获得一次“最佳女演员”。此外她还参演过《黄金女郎》的衍生剧《黄金宫殿》(The Golden Palace)以及另一部情景喜剧《离巢》(Empty Nest)。Zooming/文

好莱坞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