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斯-莱杰的小丑角色成就《暗夜骑士》(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0:17  新浪娱乐
希斯-莱杰的小丑角色成就《暗夜骑士》(附图)

希斯-莱杰(资料图片)

希斯-莱杰的小丑角色成就《暗夜骑士》(附图)

《蝙蝠侠6》海报

  新浪娱乐讯 击败《蜘蛛侠2》和《超人2》,《蝙蝠侠:暗夜骑士》成为史上最伟大的超人影片。从影片令人愉悦的开头到悲喜交加的结尾,《暗夜骑士》为这超人影片确立了一个新标准,重新定义了暑期大片。

  在2005年的《蝙蝠侠:侠影之谜》中,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战胜了纽约的邪恶势力,开始整顿犯罪集团所围绕的堕落腐朽的哥谭市。在《暗夜骑士》他加入检查官哈维·登特(艾伦·艾克哈特)的打击犯罪活。登特最初是哥谭市的白衣骑士,却最终变成了“两面人”。他爱上了韦恩的昔日恋人雷切尔(马吉·盖伦哈尔饰演,在《蝙蝠侠:侠影之谜》中由凯蒂·霍尔姆斯饰演)。

  故事中的“小丑”是一个不受任何规则和原则束缚的人物,一个完全没有道德的令人生畏的敌人,一个疯狂而冷酷的魔王。他的目的就是让蝙蝠侠为哥谭精英和哥谭居民而战。导演兼联合编剧克里斯托芬·诺兰实现了自己在《蝙蝠侠:侠影之谜》后的诺言,以激动人心而又令人惊异的情感基础巧妙地编织了一流的动作和故事悬念。

  虽然贝尔的精彩演出再次震撼观众,但是,《暗夜骑士》的真正明星却是已故的莱杰。很多人曾认为杰克·尼科尔森在1989年的《蝙蝠侠》中的小丑演绎无人能及,但是,莱杰却设法做到了。他用白妆突出了脸颊令人惊悚而醒目的疤痕,而尼科尔森只是普通的小丑妆,他用来整人的是电子欢乐蜂鸣器,莱杰的工具则更为阴暗,就像一支消失在对手头颅中的铅笔。黑暗,冷酷,鬼魅有梦幻,莱杰的小丑形象让影片《蝙蝠侠:暗夜骑士》变得令人难忘。他阴冷压抑的眼神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他是该片中最吸引眼球的角色。(杨孝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希斯-莱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