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下月上映李连杰杨紫琼加紧造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3:38  广州日报
《木乃伊3》下月上映李连杰杨紫琼加紧造势(图)

李连杰杨紫琼加紧造势

  本报讯 (记者王振国)好莱坞与中国合拍的大片木乃伊(《木乃伊3》下月上映李连杰杨紫琼加紧造势(图))3》无疑将是8月最受国人关注的电影大片,不仅其剧情从埃及转至中国,更有大批中国演员如李连杰(《木乃伊3》下月上映李连杰杨紫琼加紧造势(图) blog)杨紫(blog)琼、黄秋生(听歌)梁洛施(听歌)等精彩出演。除了李连杰的主演地位不可动摇之外,据已经看过影片的北美媒体反映,梁洛施在片中的戏份也很多。

  这部影片当地时间7月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了记者会。主演李连杰、杨紫琼、男星布兰登·弗雷泽、女星玛丽亚·贝罗先后登场。杨紫琼一身蓝色绸质套装干练优雅,李连杰黑西装配T恤休闲时尚风度翩翩,两人更笑容满面地亲密合影(见上图),为影片造势。据悉,影片将于7月31日在中国香港上映,8月1日在北美上映。而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该片将在中国内地择日上映。

  跟《功夫熊猫》的导演约翰·斯蒂文森一样,《木乃伊3》的导演罗伯·科恩(听歌)也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

  罗伯·科恩称,自己拿到剧本的时候,真的被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所深深吸引。之前拍过《小龙(听歌)传》的罗伯·科恩决定在中国文化和考古学方面花大力气,让整部影片能有精确的表述和认知。这时,他在哈佛大学读人类学学位的知识就派上用场了,因为他读大学时经常研读中国历史。拿到《木乃伊3》剧本后,他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到了中国的秦朝:“虽然我们并没有摆明龙帝的形象原型就是秦始皇(《木乃伊3》下月上映李连杰杨紫琼加紧造势(图)),但很多时候,这一点都是心照不宣的了。而且,这也算得上是不争的事实。因为综观历史,似乎再也找不到比他拥有更大的野心的人了。”

  罗伯·科恩认为,影片中既然要拍古代中国,所以无论是战车(听歌)、城墙,还是一张床、一副盔甲或一个坟墓,都马虎不得,因为它们都有真实物件作为依据。所以罗伯·科恩特别带队去拜访了兵马俑博物馆,和中国考古学家交谈,沉浸在了西安的古艺术气息当中。他们在影片中复制兵马俑、弩、戟、枪和剑,也复制了马和战车,还制作了占星用的天花板和水银,还有一台由青铜做成的地动仪,不过它的用途不是预测地震,而是用来触发陵墓中几处陷阱。对于这些道具,罗伯·科恩认为:“电影里有90%是为了还原历史,可还有10%是为了娱乐观众。”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