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揭晓投资回报榜 沃恩银幕性价比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6:43  新闻午报
《福布斯》揭晓投资回报榜沃恩银幕性价比最高


  日前,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揭晓了本年度好莱坞影星“投资回报榜”。美国喜剧明星文斯·沃恩高居榜首,片商在他身上每投资1美元,即可赚到14.73美元的高利润。相比之下,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在上榜的35人中垫底,其“回报额”仅为1.01美元。

  【薪超所值】 沃恩回报率最高

  能够在好莱坞影星“投资回报榜”上名列前茅的并非位于收入金字塔顶端的超级巨星。因为,这张榜单不仅考量影星在票房上的“开源”功力,还要牵涉到他们在片酬上的“节流”标准。对于片商来而言,最理想的人选自然是“既能赚得动,又能要得少”。

  以今年最“薪超所值”的男影星文斯·沃恩为例,他的片酬远不及威尔·史密斯汤姆·克鲁斯等影星,但沃恩作品的票房成绩毫不逊色。《福布斯》指出:“沃恩之所以能摘取今年的头名,是因为他迄今为止的薪水仍相对较低,他出演的《婚礼傲客》《分手》等影片成本也不高,但两者的全球票房分别高达2.85亿美元和2.05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33岁的男影星托比·马奎尔,他的“回报额”为13.44美元。马奎尔近年来最出色的成绩单当数《蜘蛛侠》系列影片,2004年的《蜘蛛侠2》和2007年的《蜘蛛侠3》分别在全球“吸金”7.83亿美元和8.90亿美元,加上他出演的《奔腾年代》也表现不俗,从而得以坐上亚军位置。

  排名第三的朱莉娅·罗伯茨则是今年榜上“投资回报”最可观的好莱坞女星,其“回报额”为13.19美元。

  其他入围前十名的影星依次为布莱德·皮特娜奥米·沃茨马特·戴蒙乔治·克鲁尼(《福布斯》揭晓投资回报榜沃恩银幕性价比最高)珍妮弗·安妮斯顿、休·杰克曼和本·斯蒂勒。其中,马特·戴蒙从去年的冠军位置跌到了今年的第六名,这主要是因为他在出演《谍影重重3》时提出了更高的片酬要求。

  【薪非所值】 基德曼勉强保本

  至于刚刚成为好莱坞去年收入最高影星的威尔·史密斯,他出演的影片走的则是“高投入、高产出”的路线,譬如其最新科幻巨作《全民超人》斥资1.5亿美元,自本月初首映以来,目前的全球票房累计逾3.74亿美元。史密斯去年的年收入高达8000万美元。由于他的片酬不菲,他的“回报额”最终为5.64美元,排名刚好跌出前二十名。

  相比之下,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的境遇更为尴尬。近年来,她先后以高价片酬出演了《家有仙妻》、《入侵》、《黄金罗盘》等影片,但票房却不尽如人意。基德曼的“回报额”仅为1.01美元,险些难以保本,在所有35名上榜者中位居末席。好在基德曼出演的史诗爱情片《澳大利亚》即将于今年11月上映,这将成为她能否翻身的关键一役。

  今年和基德曼同病相怜的还包括她的前夫汤姆·克鲁斯,他仅以3.99美元的“回报额”排名第三十三。其他落在后几位的影星包括金·凯瑞珍妮弗·洛佩兹、卡梅隆·迪亚茨和珍妮弗·加纳等。

  媒体研究专家丹尼斯·康布鲁兹表示,尽管有些明星在片酬方面“狮子大开口”,片商还是会出于种种考虑邀请这些大牌,如卡梅隆·迪亚茨一旦接下某部影片剧本,制片方马上能请到当红导演执导,不然的话,同样的剧本往往会被束之高阁多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福布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