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导演尤瑟夫-夏因在开罗逝世 享年82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0:48  新浪娱乐
埃及导演尤瑟夫-夏因在开罗逝世享年82岁(图)

尤瑟夫·夏因导演在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资料图片)

    尤瑟夫-夏因逝世 曾获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奖(图)

  新浪娱乐讯 埃及著名导演尤瑟夫·夏因因脑出血导致昏迷,于当地时间周日在开罗逝世,享年82岁。

  7月17日,尤瑟夫·夏因曾经因为脑出血,在巴黎的一家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随后,尤瑟夫·夏因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回国之后,他就一直住在位于开罗南部的马蒂军医院。

  尤瑟夫·夏因的作品横跨半个世纪,被认为是埃及电影的旗帜。他曾于1997年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50周年特别大奖。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混沌》参加了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据悉,由于导演的健康原因,《混沌》的后半部分是助手科哈莱德·尤瑟夫完成的。

  尤瑟夫·夏因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在位于开罗的希腊天主教大教堂举行,他的遗体将被埋葬在位于亚历山大的家族坟墓中。阙如/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瑟夫-夏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