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 贾樟柯新作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3:09  金羊网-新快报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贾樟柯新作入围
《河上的爱情》剧照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刚携《二十四城记》从戛纳参赛归来的导演贾樟柯,三个月内又有一部新作在世界最顶级影展做全球首映。昨天下午,在罗马公布的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中,贾樟柯拍摄的17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一举入选非竞赛展映单元,与美国导演科恩兄弟的《阅后即焚》、伊朗导演阿巴斯、葡萄牙电影大师奥利维亚等展开角逐。

  之前没有任何拍摄信息的《河上的爱情》,集合了国内明星赵涛(blog)郭晓冬(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贾樟柯新作入围 blog)郝蕾(听歌 blog)和王宏伟,他们分别扮演毕业十年再度聚首的四位大学生。该片在苏州古城拍摄,延续了贾樟柯以往电影中的伤感,是其首次以全篇幅的爱情为主题。影片虽然只有17分钟,但却被称做“1970年代人的青春哀歌”。

  此外,由贾樟柯的西河星汇公司出品,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日本人气明星小田切让、香港演员黄秋生(听歌)、内地女星黄奕(听歌 blog)主演的《荡寇》,则入围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角逐最佳影片“金狮奖”。作为公司老板的贾樟柯坦言,此次入围,令他倍感兴奋。对于有意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的贾樟柯而言,这无疑是个锦上添花的好消息。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贾樟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