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监制影片独闯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7: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北京时间昨日下午,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入围名单,贾樟柯监制、余力为导演的《荡寇》成惟一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另外贾樟柯导演的短片《河上的爱情》也将同时参加展映,黄文海的纪录片《女人》则获邀参加地平线单元。电影节将于8月27日正式开幕。

  亚洲电影 动画片很出彩

  今年的主竞赛单元,亚洲方面老将云集,其中日本电影有三部入围,分别是宫崎骏的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姬》、押井守的动画片《空中杀手》和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悬崖上的金鱼姬》7月19日上映以来,取得仅次于《千与千寻》的票房佳绩,《空中杀手》将于8月2日在日本上映,请到加濑亮、菊地凛子和栗山千明等明星配音,而《阿基里斯与龟》依旧是北野武自导自演。韩国电影方面,则无一入围。

  欧美电影 美国人很强劲

  今年威尼斯共有五部美国电影入围,延续了近年来美国片在威尼斯的强劲势头。曾导演过《沉默的羔羊》、《费城故事》的乔纳森·戴米带来新片《蕾切尔的婚礼》,曾为《爱情是狗娘》、《通天塔》撰写剧本的吉勒莫·阿里加导演了《燃烧的平原》,拍摄过《珍珠泉源》的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带来新片《摔跤手》。此外,克莱尔·丹尼斯、阿巴斯、阿涅斯·瓦尔达的新片都将在非竞赛单元展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